女排联赛津苏强强对话争榜眼 拼第4辽宁挑战浙江

2017年01月07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女排江苏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争夺将于1月7日进行。8强组排名前两位的浙江和天津提前4轮锁定4强,第3的江苏仅差1个胜场即可晋级,第4之争因四川复赛4连败变得极具悬念。同处三甲的天津和江苏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具可看性的较量。辽宁挑战浙江、八一和北京交手、四川对阵上海,3场比赛因影响第4名的归属也各有看点。

  争榜眼津苏强强对话 国手强将PK外援重炮

  14轮战罢,8胜2负的天津和7胜3负的江苏同积22分,天津胜场占优列次席,江苏屈居第3。本轮津苏遭遇战是争夺常规赛有利排位的关键较量。客战的江苏若能延续复赛不败的势头,将超越天津升至第2。引进强力外援的天津两翼进攻更具杀伤力,对阵同样以强攻犀利著称的江苏,双方的强攻火力比拼是争胜关键。天津拥有攻击力出众的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江苏有极具杀伤力的双子星张常宁和龚翔宇联手。外援重炮和国手强将隔网对轰,津苏之战成为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

  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年轻二传姚迪和刁琳宇的调度、两名帅王宝泉和蔡斌的运筹帷幄,都将影响津苏之战的走势。本赛季天津虽引进了最大牌的外援米哈伊洛维奇,但整体起伏不减反增,一传时有波动。津苏之战比拼王牌外援和国手强将进攻火力的同时,对双方侧重保障的主攻陈丽怡、惠若琪/许若亚更是挑战。津苏两队整体发球攻击性较强,都拥有多个强发球轮,更好地掌控发接发环节的一方将赢得主动权。

  拼第4辽宁挑战浙江 军京对决川沪相遇

  随着四川复赛连败,第4之争的悬念也逐轮增加。复赛4遭零封的四川4胜6负斩获11分,积分上已被辽宁和上海赶上,比排在后4位的球队都只多1个胜场,随时可能被挤出4强。位列5-8名的球队本轮除辽宁挑战领跑的浙江外,另外4队将捉对厮杀,八一和北京遭遇、四川和上海交锋,本轮过后积分榜或有较大变化。

  辽宁主场迎战榜首的浙江。两队同属速度快、靠整体弥补个人不足的球队,浙江胜在主攻李静突破能力更强。双方排名虽差距较大,但辽宁若打出特色有能力和对手抗衡。丁霞和王娜是本赛季最出彩的两名二传,二人的调度如何扬长避短?李静和颜妮的攻拦对抗、新老自由人单丹娜和宫美子的比拼也都值得关注。

  同为3胜7负积9分的八一和北京交锋,对双方都是不容有失的较量。北京从福建引进技术全面的郑益昕补强副攻线,但客战要击败网口突出的对手难度较大。要想有效突破袁心玥领衔的八一高拦网,对刘晓彤和两外援罗宾逊、洛维都是挑战。作为各自球队保障一传的重点选手,刘晓彤和王琦关键分一传能否顶得住也至关重要。

  上海重现争进4强希望后运气欠佳。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上轮受伤,跟腱断裂赛季报销,晋级前景再蒙阴影。本轮客战复赛连败的四川,获胜将有望重返4强。两大王牌接应鲁尔克和帕万的对决是川沪争锋的焦点。四川虽从山东引进了自由人王梦洁加强后排,但上海整体实力更强,本土主攻正常发挥有望客战再添胜场。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惠若琪天津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