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25分浙江零封黑马夺12连胜 天津3-0北京次席

2016年12月20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女排浙江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2轮争夺全面展开。客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关键分把握得力,零封四川12连胜领跑8强组;渤海银行天津权健主场3-0完胜北京汽车稳居次席。

  四川0-3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面对黑马四川,客战的浙江虽遇到顽强阻击,但每局局末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12连胜高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22。

  此役四川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纽康比、苏围萍,副攻叶绮、张晓雅,接应鲁尔克,二传王晨和自由人王思敏。浙江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7-11落后的四川利用苏围萍的拦网和鲁尔克的反击追至11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5平,邱亚楠突破成功、鲁尔克扣球出界、杨舟发球建功,浙江连夺3分18-15超出。四川在张晓雅的发球轮强势反扑,纽康比和叶绮相继拦网建功,四川连拿5分20-18反超。浙江凭李静的后攻和王显芬的拦网连取3分21-20占先。22平后王显芬快攻得手、李静两度反击成功,浙江连夺3分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四川由李梦婷和纽康比搭档主攻。四川发拦强势3-0超出,无力阻止鲁尔克的强势突破、李静扣球出界,浙江4-9落后。对方追至10-11后,纽康比进攻和发球相继得分、叶绮封死邱亚楠的扣球、杨舟快攻出界,四川将比分拉开到15-10。四川凭李梦婷的突破赢得7分优势,12-19落后的浙江反扑,先在杨舟的发球轮迫近到18-19,王晨二次球过轮后,王显芬快攻命中、张晓雅触网送分、汪慧敏反击成功、李梦婷扣球出界,浙江连夺4分22-20反超。21-23落后的四川靠王晨的二次球和李静的失误扳成23平,王娜吊球成功、邱亚楠发球得分,浙江25-23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娜处理球失误、鲁尔克发球建功,四川5-2超出。邱亚楠吊球和发球3次建功、王显芬封死纽康比的扣球,4-7落后的浙江连取4分8-7反超。10平后王显芬发球建功、李静反击成功,浙江12-10超出。王显芬吊球成功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7-14,邱亚楠和王显芬先后扣球失误、叶绮拦网得分,四川扳成18平。汪慧敏发球建功助浙江20-18超出,四川咬至22-23后,李静后攻命中、王显芬探头得手,浙江25-22获胜,3-0完胜四川。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25分,副攻杨舟和接应邱亚楠分获9分和8分。四川唯一得分上双的接应鲁尔克拿下18分。

  渤海银行天津权健3-0北京汽车

  排名次席的天津主场对阵宿敌北京。技高一筹的天津零封对手复赛不败,三局比分为25-20、25-21和25-21,落败的北京3胜5负8分位居第5。

  首局6平后米哈伊洛维奇跳发建功、洛维触网送分、王媛媛处理球得分,天津连夺3分9-6超出。7-10落后的北京利用刘晓彤的反击和对方失误追至10-11,王宁背飞下球、张宇短平快受挫、洛维扣球出界,天津连拿4分15-11领先。北京咬至16-18后陈丽怡进攻得手、刘晓彤扣球被拦,天津21-17占先。局末张硕替补发球失误、罗宾逊扣球出界,天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天津在卡里罗的强发球轮连夺6分9-3超出。大比分落后的北京虽在局末追至19-22,但陈丽怡强攻过轮、罗宾逊扣球出界,天津24-19领先拿下局点。北京连追2分后洛维发球下网,天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京启用曾春蕾担纲接应。天津凭米哈伊洛维奇的有效反击7-3超出,10-14落后的北京靠刘晓彤的防守得分和卡里罗的失误追至12-14。12-17落后的北京在张宇的发球轮觅得涨分契机,曾春蕾和罗宾逊反击屡有建树追至16-17。北京虽扳成18平,但关键分两度失配错失战机,天津25-21获胜,3-0完胜北京。

  此役天津的两主攻陈丽怡和米哈伊洛维奇双双赢得15分,接应卡里罗贡献13分。北京的主攻罗宾逊拿下15分,接应洛维进账9分,主攻刘晓彤和替补接应曾春蕾分获6分和4分。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浙江女排天津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