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发球&强火炮!江川大展绝技 北汽逆转多亏有他

2016年11月27日2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川(资料图)江川(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男排以3-1力克山东队,在主客场双杀对手,豪取七连胜。小将江川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他极具威胁的跳发多次破坏山东队的一传,可称为北京队制胜的钥匙,势大力沉的强攻堪称北京队得分利器,多次撕开山东队的防线得分,起到了进攻箭头的作用。

  今天北京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主力二传由赵艺换成了表现稳定的康慷。由于外援桑德伤病复发,刘力宾依然作为首发主攻出场,而接应依然由江川出战,并没有派上近期状态欠佳的王琛。这已经是北京队目前所能派出的最强阵容,可见北京队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上一次在主场北京队是靠两位外援的发球冲垮了山东队的一传,而今天依然是靠发球冲垮了山东队的一传。

  山东队的特点是快速多变、多点进攻,弱点是缺乏一个强攻特别突出的队员,一传不到位时比较吃力。第一局中段北京队靠江川、奥利奥等人的强发球轮破坏了山东队的一传,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追平。局末在21-24落后的情况下又是靠胡希召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将比分追平。第一局北京队虽然输了,但拼发球的策略却收到了成效。

  后三局北京队拼发球很凶,江川的大力跳发就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令山东队打不出快速多变的进攻,而北京队获得反击的机会时,解决问题的人就是江川,第二局战成8平时正是靠江川在四号位的两记暴扣得分将比分超出,然后在二号位两记强攻得分,将双方比分拉开,奠定了这一局的胜利。第三局局末时又是靠江川的三记强攻得分,拿下了这一局。第四局山东队靠季道帅的跳发球一度以7-3领先,然而江川的发球轮接连破坏对方的一传,很快就将比分反超。

  整场比赛江川的发球威胁大、失误少,给山东队很大的压力,再加上梁春龙、胡希召、殷杰等人的发球多次得分或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得对方打不出快速的进攻,这是北京队取胜的关键。发球能抑制对方的进攻,但获得反击的机会要有人下球,江川就多次反击强攻得分,而且总是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得分。四局比赛他进攻得到28分,拦网得到2分,发球得到2分,共得到3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江川弹跳高、力量大,扣球动作协调,具备打困难球的实力。山东队的两名副攻身高都在两米以上,两名主攻的拦网也比较有经验,但仍然被江川的强攻多次突破。寇志超过去也是国家队接应,但今天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扣调整攻多次失误或被防起,而北京队获得反击机会时一般都交给江川,他也都能一锤定音。山东队输在缺乏在一传不到位时解决问题的人,而北京队有江川,这是双方比较明显的一个差别。

  江川本赛季的表现十分出色,在桑德缺阵的情况下,和奥利奥两个人挑起了全队的大梁,作用甚至超过外援。前两个赛季北京队在总决赛输给上海队,都是由于本土球员实力不济所致,本赛季江川的强势崛起改变了北京队过去依赖外援的问题。如果桑德能康复的话,北京队无疑具备和上海队一争高下的实力。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男排排球江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