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郎平有权利自己选择 女排选帅应允许失误

2016年11月22日08:0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郎平

  又到了选用国家女排主教练的时候了。郎平的任教合同已满,她在这几年的执教中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咬紧牙关,最终带领队员,包括去巴西的和没能去巴西的,拼出了奥运冠军。国民高兴,领导满意,世界赞扬,交出了一份大家期望的高分答卷。郎平辛苦了,功劳,苦劳,疲劳都有。

  我了解郎平,从她当运动员,到她到国外求学深造,她的感情生活,她在国外的艰苦,她在国外打球和执教的不易,她几次回国的效力,她为女儿的操心和她对排球的执著。走到今天不容易呀! 因此,我认为她有为下半生再做选择的权利。

  郎平说过她的一生不会放弃排球,这是她的事业。不过如何再对国内和世界排球做贡献的选择也是多样的,各种机会都还存在。世界和国内都还欢迎郎平,对她可能还有更大的期待。人的一生中不时会产生事业与个人和家庭生活的矛盾,使得个人不得不选择在哪一方面做出点牺牲。不同的年龄段选择就会不同,这也是自然的事,人之常情。

  不论将来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是谁,中国女排运动员的人才基础已经有了基本构建。郎平为此付出了心血,是不是可以说像当年袁伟民开创的女排五连冠时代的氛围再现。继承这样的遗产和氛围,在此基础上发展光大是继任者,包括郎平本人的新任务。这就是中国女排的希望所在。

  选帅当然要有标准,但是不切实际的标准会把候选人都排除掉了。要允许有失误,允许试错。我们现在有了很好很广的运动员基础,有着后备队伍,这就给教练以用武之地。我希望全国的各级教练员都为我们一代一代的国家队做贡献,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系统,今后的问题就好办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郎平中国女排魏纪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