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给新秀王媛媛开小灶 叮嘱姚迪传出合适球

2016年11月17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宝泉 资料图王宝泉 资料图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5轮比赛将于本周六进行,上轮比赛兵败辽宁的天津女排本轮将坐镇主场对阵福建队。昨日,天津女排在主帅王宝泉带领下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备战本周六的比赛。在训练中,球队小副攻王媛媛被重点照顾,王宝泉甚至亲自下场手把手对她进行了进攻指导。

  天津女排联赛前三轮取得三连胜且不失一局,然而第四轮却在客场输得有些郁闷。从辽宁客场回来后,天津女排针对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王宝泉说:“上轮输球并不意外,我们一传不稳,拦防对方背飞和背快球不好,基本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东西。”

  球队出现问题,除了要查找原因,还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近几日天津女排在一传、防守和拦网方面进行了强化,昨日的适应场地训练,看到王媛媛频频进攻受阻,王宝泉马上叫停训练,走进场站在副攻进攻位置上告诉小将面对防守,扣球应该用什么样的手法从哪个方向进行突破,随后他又特意叮嘱二传手姚迪要根据小副攻的跑动来给她传合适的球。王宝泉的指导马上就见了成效,王媛媛随后连续几次突破拦网扣球得手,小将兴奋得振臂高呼,一扫之前连续扣球不中的阴霾。

  从王宝泉对于小将的耐心指导来看,天津队下轮与福建队的比赛,王媛媛还将承担相当部分的比赛任务。王宝泉说:“与福建队的比赛,一定要耐心,要把握好一传,用发球冲击对方,争取打出有自己特点的进攻。”

  (来源:天津媒体)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王宝泉王媛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