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丁霞颜妮双星闪耀 惠若琪何时回归赛场

2016年11月17日07: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颜妮与丁霞颜妮与丁霞

  体坛+特约记者米格报道

  女排联赛战罢四轮,奥运冠军的威力在各个单项榜单上还是显现出来。

  辽宁女将丁霞占据了传球榜榜首之位,可见这位灵巧的二传穿针引线,激活了辽宁队的各个点的进攻,让老牌劲旅打出了快速多变的进攻,将卫冕冠军天津都拉下马。

  而丁霞在国家队的好朋友,也是辽宁队的好搭档颜妮也不甘示弱,在自己最擅长的拦网环节上当仁不让笑傲群芳。

  同出自辽宁的“黄金一代”刘亚男在点评这两员大将时,不惜溢美之词,“颜妮和丁霞在里约奥运会经历了冰与火的考验后,相信她们在技术和心理上会有更好的提高,也会为我们家乡球队带来女排最先进的打法和技术。”

  在其余的单项榜单中,八一队的王云蕗占据发球榜头名,辽宁队的宫美子则把守着自由人榜和防守榜的第一,得分最多的归属四川队的外援洛克。

  虽然不在榜首之位,但其余几位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和林莉等也位居各单项的前列。

  在这份单项榜单中,唯独不见最受欢迎的女排大队长惠若琪。过去四轮,她只在江苏对阵山东时拿到赛点时,以发球的方式完成了本赛季的短暂首秀,其余时间大多都充当着啦啦队成员。

  里约归来之后,惠若琪成为了各个活动的宠儿。她邀约不断,拍摄时尚大片,游走于各个活动现场,参与卫视节目的真人秀,队长的生活依旧忙碌,可见她的超高人气。

  江苏女排人才济济,惠若琪即使高挂免战牌,也不影响球队连胜的步伐。而出于对她身体的保护,在备战里约以及最高强度的奥运赛场下来之后,休息,对心脏本来就有问题的惠若琪就格外重要,而休战也在情理之中。这也是江苏队主帅蔡斌没有刻意要求她上场的原因。只是,对于那些渴望在赛场上能看到惠若琪的球迷来说,就需要漫长的等待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女排丁霞颜妮惠若琪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