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4轮最佳阵容:5奥运冠军+刘晏含李瑷彤

2016年11月12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号张常宁2号张常宁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4轮战罢,江苏中天钢铁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双双赢得4连胜,辽宁广播电视台、福建阳光城分别送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四川赛季首败,八一深圳变阵零封河南奥瑞克电梯终获首胜,北京汽车客战完胜山东止住连败颓势。根据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张常宁(江苏中天钢铁)、刘晏含(八一深圳)

  江苏主场再克上海,攻防两端肩负重任的张常宁是赢球的关键人物。在一传屡遭追发的情况下,张常宁仍拿下14分打死不少困难球,彰显了全面主攻的价值。尽管不是队内得分最多的选手,但她承担了大量的调整攻任务,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信心和能力尽显。

  八一队本轮变阵轻取河南夺下赛季首胜。因伤缺席前3轮比赛的重炮刘晏含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迎难而上,首发主打拿下13分完成赛季首秀。刘晏含进攻斩获11分,发球和拦网各贡献1分,她的复出不仅丰富了球队强攻线的阵容配置,也让队伍在关键分把握上更有信心。

李瑷彤李瑷彤

  最佳副攻:李瑷彤(辽宁广播电视台)、袁心玥(八一深圳)

  国手颜妮在与天津的交锋中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但她的对角李瑷彤在进攻端的表现更胜一筹,四局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进攻拿下14分、拦网和发球分别贡献2分和1分。在辽宁强攻一度受限的情况下,李瑷彤数次利用背快突破米哈伊洛维奇的高拦网,18扣14中多次成功打破僵局,力保球队两翼进攻均衡。

  3连败的八一本轮拿下河南成功止颓,赢球除实力占优外,队员状态的回升也值得肯定。此前表现欠佳的国手袁心玥三局斩获13分,成功支撑起了球队的副攻线。进攻15扣拿下11分,拦网收获2分,作为队内第一高度,袁心玥的网口抵抗力终于得到展现。

龚翔宇强攻龚翔宇强攻

  最佳接应:龚翔宇(江苏中天钢铁)

  继首轮客战上海荣膺当场特设的最有价值球员后,龚翔宇在主场与上海的交锋再度打出高水平,三局独得21分,在与对方加拿大强援帕万的竞争中占得上风。龚翔宇的进攻特点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不仅多位置都能发起进攻,与刁琳宇配合的交叉进攻更是亮点。龚翔宇和王辰玥的双人拦网也限制了上海主攻的突破,第三局成功将张轶婵拦下场让对手更被动。

8号丁霞8号丁霞

  最佳二传:丁霞(辽宁广播电视台)

  辽宁3-1力破天津的不败金身,主二传丁霞调动得力当记头功。不仅分配球合理助4名攻手得分上双,且凭二次球、发球和拦网夺下7分。首局局末宫美子起球后丁霞直接二次命中25-21锁定胜局,第四局开局受阻时强打得分战成6平。丁霞在第二局中局两度发球建功,第四局中局先后封死米哈伊洛维奇和陈丽怡的强攻,都成功帮助辽宁扩大了领先优势。

  自由人:林莉(福建阳光城)

  福建主场3-1挫四川成功终止对手的连胜势头。面对前3场攻势凌厉的四川强力接应鲁尔克,能够限制住她的突破,福建的拦防表现值得肯定。作为球队的后排中坚,自由人林莉的稳定发挥功不可没,得益于她的出色保障为队友创造了更多防反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最佳阵容女排联赛张常宁龚翔宇丁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