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活累活都给她还这么强 关键小姐?张常宁当定了

2016年11月12日1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常宁处理困难球张常宁处理困难球

  新浪体育讯  江苏女排主场以3-0战胜上海队,主客场双杀对手。国手张常宁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拿到14分,打死不少困难球,一传在被对方追发的情况下总体比较稳定,体现了一名全面型主攻手的价值。

  本场比赛是江苏队和上海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场比赛江苏队利用强大的发球优势以3-0轻取。此番回到江苏主场再战,上海队的接发球较上一场明显有改进,但攻传配合不默契、网上攻击力居下风,让她们再次吞下0-3失利的苦果。

  江苏队网上实力强主要体现在张常宁和龚翔宇这两个点的进攻比对方要强。张常宁进攻得到14分,龚翔宇得到17分,两人进攻共得到31分,占全队进攻总得分的68.89%,可见江苏队对两人进攻之依赖。

  张常宁的强攻势大力沉,点高力量大,只要二传传舒服了,就能打出力量足、速度快的高点强攻。第一局开局她三次强攻突破了对方的双人拦网得分,即使上海队调集了两名身高超过1.90米的高大队员拦她,后排有防守相当出色的自由人王唯漪防她的扣球,但她仍然能够利用自己高度、力量突破对方的重重布防得分。

  第一局中段时陈展防到场外将球救回,张常宁在六号位起跳后攻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那个球体现了她极强的适应球的能力和强攻实力。第二局战至19-15时她单人拦死帕万的强攻,令江苏队士气大振,在局末时江苏队又是靠张常宁强攻和吊球连续得分,拿下了那一局。整场比赛张常宁打死了不少困难球,在双方相持不下球起到了主攻手一锤定音的作用。

  上海队知道张常宁是江苏队的箭头人物,又要承担六轮一传,因此每个发球的人都力争发给她接,破坏她的进攻节奏的同时,争取多消耗她的体力。第二局8平后张常宁在后撤接一传时,接哈维尔科娃的发球出现了失误和连续不到位,整场比赛在这个轮次失分不少。不过全场比赛来看,张常宁的一传顶的不错,失误比较少,到位率较高。

  本场比赛她虽然不是得分最多的人,但她承担了最多的困难球和不少一传,是干脏活和累活最多的队员。江苏队能够取胜,得益于张常宁、龚翔宇强大的攻击力及全队拦网的出色发挥,而张常宁则是其中最关键的角色。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张常宁排球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