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苏沪再战看重炮对决 辽津争锋颜妮怎拦米哈

2016年11月12日0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江苏女排 资料图江苏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4轮争夺将于11月12日展开。I组辽宁和天津的对决、II组江苏和上海再战是本轮的焦点战役,津苏两强能否连胜继续领跑本组?意外遭3连败的八一对阵同样没有胜绩的河南,谁能先一步摆脱连败尴尬?

  弱项补强辽津争锋有新看点 颜妮力抗塞古重炮

  辽宁和天津的交锋一向广受关注,即使有一方陷入低谷,比赛仍不乏看点。与10年前津辽争冠时相比,现今两队的薄弱环节都有改善。昔日攻强守弱的辽宁攻守趋于平衡,进攻点也愈加分散;天津引入两名实力派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后,一直饱受诟病的调整强攻终有起色。现在辽津两队再相逢,辽宁副攻竞争力稍胜一筹,天津两翼强攻更具杀伤力。

  随着王一梅淡出主力阵容,辽宁的边攻手不再以高举高打著称,但两翼进攻提速明显,减少自失仍有威胁。辽宁与天津拼强攻绝非上策,还要更多地利用丁霞的合理调度与对方周旋,尤其要用好副攻。面对天津队双外援和陈丽怡构成的边攻强阵,颜妮和李瑷彤领衔的辽宁副攻线能否抵挡住对手的强攻突破,将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

  两名国字号二传丁霞和姚迪的比拼是辽津之战的另一看点。辽宁整体提速后,丁霞传球的稳定性对攻手借力至关重要;天津要最大限度发挥米哈伊洛维奇的进攻威力,也需看她和姚迪的磨合进展。辽宁的主攻段放、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以及天津的主攻李盈莹、副攻王媛媛都是颇有潜质的新生代选手,她们的表现也令人期待。

  苏沪再战期待真正强强对话 重炮对决最具看点

  联赛揭幕战上海和江苏狭路相逢本备受关注,但当时主场作战的上海表现失常导致比赛一边倒。时隔3轮移师江苏的主场再战,希望可以是一场真正的强强对话。王牌攻手的比拼、发接发的相互遏制和二传的表现至关重要。

  国手强将和外援重炮在进攻端的对决,仍是苏沪之战的第一看点。首次交锋时江苏凭龚翔宇的高效突破和张常宁的关键球把握成功零封对手;上海的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展现了个人能力,加拿大接应帕万受制于季晓晨的传球没能打出最高水平。此番再战,江苏国手能否再有抢眼表现?上海外援与二传的磨合是否会有改观?

  沪苏首战时,江苏二传刁琳宇和主帅蔡斌在与上海二传季晓晨和主帅王之腾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绝对上风,是球队零封对手的助力。二传的发挥能否有改善、主帅的临场指挥怎样更具针对性,将是上海客战江苏力争有所作为的关键。

  I组上轮力夺首胜的福建挑战气势正盛的四川,抗衡对手重在限制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的犀利进攻;客战同样难求一胜的河南,尴尬3连败的八一迎来争首胜的契机,自身如何找回状态?又能否遏制对方两名美国强援的进攻?II组浙江客战云南,若克服高原反应的不利影响4连胜在望;山东首轮虽给北京制造了些许麻烦,但缺少一锤定音的选手止住连败颓势难度较大。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颜妮天津女排米哈苏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