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2轮最佳阵容:张常宁颜妮+两外援上榜

2016年11月05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常宁张常宁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2轮较量结束。渤海银行天津权健、辽宁广播电视台、四川、江苏中天钢铁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5队保持不败,上海东浩兰生夺下赛季首胜。根据队员的场上发挥和所在球队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联赛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张常宁(江苏中天钢铁)、霍奇(河南奥瑞克电梯)

  江苏国手张常宁在与山东的交锋中表现不俗。承担近半数一传的情况下,仍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第三局开局比分胶着,中局张常宁4度进攻得手,力助江苏拉开比分赢得6分优势。在本场单项技术统计中,除拦网和防守分别稍逊于队友王辰玥、陈展外,张常宁的其它技术指标均是当场最佳。

  河南两度挑战卫冕冠军天津未果,美国主攻霍奇的表现渐入佳境。首局24平后霍奇一攻失误送局点虽是败笔,但面对拦防出色的天津,霍奇个人斩获17分力夺得分王。河南首局大比分领先、第三局能与对手相持到中局,霍奇功不可没。

杨珺菁杨珺菁

  最佳副攻:颜妮(辽宁广播电视台)、杨珺菁(八一深圳)

  辽宁主客场连胜福建,国手颜妮表现出了极强的网上控制力。不仅进攻13扣拿下8分,而且拦网直接得到8分,让对方接应张宇婷的进攻压力骤增。第四局开局短暂相持后辽宁能够将比分拉开,颜妮连续的快攻反击也是关键。

  尽管八一再遭四川零封、杨珺菁也不是首发球员,但在球队处于逆境时,她替补王艳登场力夺10分。杨珺菁不仅是八一右翼最稳定的得分点,也是球队状况不佳之际场上拼劲最足、精神面貌最好的选手。遗憾的是第三局局末杨珺菁再度受伤离场,这一变故也让八一面临更多困难。

鲁尔克重扣鲁尔克重扣

  最佳接应:鲁尔克(四川)

  连年为保级苦战的四川主客场双杀争冠热门八一,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居功至伟。继首战豪取28分后,次战在对方重点拦防下仍赢得19分再夺得分王。进攻28扣拿下16分,拦网和发球分别贡献2分和1分。四川首局3-8落后迎头赶上、次局战至22平后24-22领先获得局点、第三局中局能赢得7分优势,都得益于她在攻拦上的强势表现。

王娜传球王娜传球

  最佳二传:王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两名国字号二传王娜和丁霞本轮都有较好发挥。王娜带领浙江队击败实力更强大的北京赢得连胜,当选最佳二传也实至名归。面对边攻配置出色的对手,浙江在王娜的调度下多点开花,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李静遭重点盯防的情况下,王娜通过合理调配为汪慧敏和朱悦洲创造了不少机会,力助浙江通过快变抗衡北京。

  最佳自由人:单丹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浙江的自由人单丹娜一传稳定性虽稍逊于江苏的陈展,但面对北京这样拥有出色强攻实力的球队,她在防守上有上佳表现,多次顶起对方的重扣,为浙江在多回合相持中觅得反击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四川女排张常宁颜妮鲁尔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