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杰:杨方旭还在术后恢复中 现在可以下地了

2016年10月29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家杰 资料图安家杰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中国女排联赛首轮比赛中,山东女排0比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无缘赛季首胜。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表示,鲁军输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球队需要一边比赛一边进步。

  本赛季,山东女排以新人阵容出征,国手接应杨方旭接受膝盖半月板手术,无法征战联赛,虽然拥有海外打球经验的攻手宋美丽,但山东队的年轻姑娘们依然稍显稚嫩,尤其在比赛关键分的把握上。

  安家杰告诉记者,山东队目前有四名队员一个月前才从青年队调入一线队。“年轻队员阶段性起伏很大,在场上打好的时候很好看,连续碰到困难就不能抓住关键分,我们希望队员在比赛中逐步沉淀琢磨。”

  赛前,他特别叮嘱队员关于比赛节奏的问题,“赛前我说过双方的挑战会改变比赛的节奏,但最后队员还是自己把自己的节奏间断没了,还是需要联赛的继续磨练。”

  总结全场比赛,安家杰表示姑娘们的防守不错,“防守可以,但是一传不到位,来回球时进攻手段和能力有欠缺,年轻人在关键分处容易受到影响,容易死发力不变通,我希望大家一边打联赛一边进步。”对于宋美丽的表现,安家杰认为她和二传的配合还要提高。“她现在比原来相对稳定一些,包括发球和经验相对稳定一些。但这场比赛,我们二传找点给她太少了,应该像去年一样突出她这个点的作用。”

  对于杨方旭的状况,安家杰表示希望她安心恢复。“她这次的手术比上次轻很多,是半月板手术,现在已经可以下地了,但还是需要2到3个月的恢复期。我们希望她能够把肌肉练得健壮一些,再考虑让她上场。”在安家杰看来,杨方旭有望在明年全运会时登场。

  对于本赛季山东队的目标,安家杰表示希望年轻队员能够继续成长。“我们山东队在场上还是有一定特点,成长一下还是可以打好。我们本赛季这个小组比较强,但希望力争前八”。

  (李昕)

文章关键词:安家杰杨方旭山东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