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 魏秋月期朱婷获最佳

2016年10月26日21: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魏秋月希望朱婷可以获最佳女运动员魏秋月希望朱婷可以获最佳女运动员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26日,“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女排名将魏秋月毫不掩饰对奖项的渴望,希望中国女排能够争取更多的奖项,尤其盼望队友朱婷能够摘取最佳女运动员的桂冠。

  本年度奖项设置与去年保持一致,设置10个专业奖项,包括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新人奖、最佳教练奖、最佳团队奖、最佳组合奖、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突破奖、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和大众体育精神奖,以及1个评委会大奖。今年恰逢奥运年,中国体育健儿的优异表现,使得本年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更有质量、有色彩。

  出现在启动仪式上的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说:“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宠爱,在往年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我们曾经获得过最佳团队,郎平指导也获得过最佳教练员奖,今年我希望中国女排能够有更大的收获——朱婷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因为她已经是两次提名了,具有这个实力。”

  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范可新今年夺得世锦赛金牌,是最佳女运动员的有力竞争者,她表示:“如果能够入围,是对自己的肯定,我感到十分荣幸。但实际上我在索契冬奥会获得的第二名成绩还不够好,希望在平昌能够夺冠,也希望短道速滑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强调,体坛风云人物各个奖项历来竞争激烈,今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大众体育精神奖”的评选标准有所变化。“‘大众体育精神奖’是传递价值观的重要奖项之一。我们将目光聚集在百姓身上。以此带动大众发现身边的体育榜样,推举真正的运动达人,让全民健身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初评工作将于11月24日至12月11日进行,由400名专业评委进行记名投票,推举出各奖项的提名获奖者,每个奖项入围5人/队,提名奖揭晓仪式将于12月15日举行。2017年1月15日将进行总评投票,当晚在水立方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获奖者将在现场揭晓。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予以全程直播。

  体坛风云人物已经走过15年,立足于中国体育年度记录者的身份,搭建起评选和盛典的舞台,为中国体育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弘扬体育的正能量,引导树立正确的体育价值观,彰显“体育的力量”。(完)

文章关键词:女排体坛风云人物朱婷魏秋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