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争铜战瓦基弗欲复仇 朱婷外第2强攻点是谁

2016年10月23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组赛瓦基弗曾经告负小组赛瓦基弗曾经告负

  新浪体育讯  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将在世俱杯季军战再度与瑞士苏黎世交锋。小组赛双方交手时,瓦基弗曾因关键分一传屡有闪失、对对方接应莱科柳科盯防不力2-3惜败。此番再战,怎样改变只有朱婷一个稳定强攻点的不利局面、相持阶段心理承受力是否有改观、如何限制苏黎世重点人的进攻,是瓦基弗力争复仇的关键。

  战苏黎世比拼网口竞争力 朱婷挑大梁需队友分压

  阵容配置更胜一筹的苏黎世半决赛遭爆冷,1-3不敌卡萨尔马焦雷,连续第4次冲击世俱杯决赛未果。面对进攻不如自己的对手,苏黎世输在下三路薄弱和关键分把握不足。卡萨尔马焦雷凭极具针对性的拦防给苏黎世上了一课。但以瓦基弗现在的串联水平和配合默契度,复制卡萨尔马焦雷的成功之路难度较大。苏黎世和瓦基弗这两支以网上实力强著称的球队交锋,主要还是比拼网口竞争力。

  两队小组赛交手时,瓦基弗的主攻朱婷豪取31分,苏黎世的接应莱科柳科力夺30分。作为各自球队第一得分点,朱婷和莱科柳科的强攻比拼仍是季军战的焦点。朱婷本届世俱杯3次荣膺单场得分王,是瓦基弗最可靠的得分点。苏黎世网口抵抗力较强,但应变稍差,朱婷可适当增加变化来寻求更轻松地突破方式。

  相继输给苏黎世和伊萨奇巴希,进攻端队友对朱婷的支持力度明显不够。有伤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威力下降、希尔遭追发后进攻效率受损、高兹德强打能力有欠缺,都让瓦基弗在朱婷之外难觅第二个稳定强攻点。名声在外的朱婷本就是各队拦防重点,进攻大多面对双人、甚至三人拦网,再加上二传纳兹传球时好时坏,朱婷进攻太过暴露需要队友分压。阵容厚度一般的银行基本就靠4名边攻手轮番主打,如何调配才能激活第二个强攻点,对古德蒂的用人和纳兹的组织都是考验。

  关键分飞一传或成心魔 银行需拼发球争先机

  瓦基弗银行和苏黎世都攻强守弱,攻拦有实力,但下三路薄弱成为更进一步的障碍。瓦基弗两遭败绩都源于关键分一传波动,主攻一传、进攻难兼顾也是苏黎世止步半决赛的重要原因。双方发接发的相互遏制将是再战的争夺重点。

  瓦基弗小组赛2-3不敌苏黎世,决胜局14-12领先连丢4分,朱婷遭追发两送探头是落败直接原因;半决赛挑战伊萨奇巴希,首局23-21占先又连输4分,希尔一传不稳难辞其咎。本届世俱杯,瓦基弗数次在关键分一传顶不住,除技术不过硬外,更多的是心理问题。

  瓦基弗一传确有隐患,但苏黎世这一环节也有漏洞,两主攻玛玛多娃和拉巴德捷耶娃在兼顾进攻和一传上还不如朱婷和希尔有保障。小组赛瓦基弗对苏黎世第三主攻玛利亚娜的进攻疏于防范,让身高有限的她成功留在场上弥补了一传漏洞。瓦基弗还是要在发球和拦网上给对方主攻充分施压以寻求突破。

  虽然瓦基弗银行在小组赛曾输给苏黎世,但综合实力并不处下风,队员要坚定赢球的信念。发接发和拦防上做足准备,瓦基弗女排有望在世俱杯收获奖牌。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俱杯瓦基弗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