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排球联赛十大亮点:恢复明星赛 引入鹰眼

2016年09月26日16: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详细解读了新赛季排球联赛的十大亮点,其中使用鹰眼挑战系统是全新尝试,设立名次奖金增加最佳外援奖以及恢复全明星赛事都极大地激发了排球赛事的关注度。

  亮点一:调整运动员转会政策

  关于境内运动员转会,第一是取消一个赛季、一个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的规定。按照比赛进程,新赛季设置了三个转会期:第一个转会期从报名开始到小组赛结束,联赛俱乐部从报名的20名运动员中确定12名运动员进入组委会网上公示公开转会名单;第二个转会期:从小组赛结束到交叉赛结束前,进入前8名的球队允许从联赛已经结束比赛的俱乐部队引入1名运动员;第三个转会期:交叉赛结束到半决赛前,进入前4名的球队允许从联赛已经结束比赛的俱乐部队引入1名运动员。

  境内运动员转会到境外,其比赛结束以后或者说合同终止以后允许代表原俱乐部队或者说临时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参加中国排球联赛。关于境外运动员转会一个赛季只能代表一个中国俱乐部队参加排球联赛。

  亮点二:联赛鹰眼挑战系统

  对裁判员有异议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裁判。自从国际排联推出鹰眼挑战系统以来,运动员纠错率达到30%以上,裁判员判断错误率下降80%,使比赛更公平。

  联赛组委会通过公开竞招的方法与北京对外公司签订了联合开发协议,在中国排球联赛推出了完全自主版权的中国鹰眼挑战系统。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测试和实验,已经达到了在联赛实战使用的标准,组委会要求新赛季所有比赛场次必须使用鹰眼挑战系统。

  亮点三:全面使用LED电子广告屏

  比赛场地全面使用LED电子广告屏,场地电子广告屏系统是在上一届联赛部分赛区使用的基础上要求新赛季全面使用,所有参赛俱乐部必须使用场地电子广告屏。这样使得广告容量大、形式多样、广告时间有效控制。

  亮点四:俱乐部不再负责生活接待

  俱乐部不再负责安排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抵达赛区的生活接待。随着新的商务运营合作伙伴的加入,在经费得到保障的前提下,组委会做出决定,从新赛季开始联赛所有的技术代表,裁判员抵达赛区后的生活接待不再由主场俱乐部负责,改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此项新举措不但给俱乐部减轻了负担,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了比赛的公正性。

  亮点五:使用裁判电子记录系统

  裁判电子记录系统是国际排联积极推进的技术性改革,有效控制裁判员人为的判定运动员场上位置错误。新赛季组委会要求各个赛区在记录台配备电脑打印机,开始试用裁判电子记录系统,目前由于电子记录操作系统在国内还没有成熟的软件,今年还做不到全面推行,通过试验和改进争取明年全部推进。

  亮点六:设立联赛奖金

  组委会决定从新赛季开始,设立联赛名次奖金,奖励俱乐部前八名。考虑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加入中国排球联赛,增加设立了最佳外援奖。

  亮点七:恢复联赛明星赛

  本世纪初,中国女排联赛曾设立明星赛。当时将国家队一分为二进行明星赛对抗。不过此后没有延续。新赛季将恢复联赛明星赛事活动,激发球迷参与热情,提高大众关注的兴趣。

  亮点八:新的联赛合作伙伴新的联赛尝试

  中国排协和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结为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对联赛进行新的设计、新的展示,所有的赛区建立新的形象。我们制定了联赛商务运营手册,规范赛区的商务运营模式,明确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在本次联赛工作协调会议上专门安排了赛区商务运营开发负责人。建立工作联络和工作监督机制,落实组委会的统一规定要求,保证联赛合作伙伴的商务化,力求联赛商务运营展示新形象、新气象。

  亮点九:加大宣传力度 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服务

  新赛季联赛我们和新的合作伙伴一起将加大联赛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媒体展示联赛,为运动队服务、为合作伙伴服务、为媒体服务、为观众服务的工作思路是我们的共识,积极宣传运动队、运动员,各个俱乐部、各工作人员,要全方位宣传那些为联赛辛勤工作、努力付出的合作伙伴,全方位为各个客户群提供优质服务。

  亮点十:加强联赛各个培训系统

  联赛培训是子系统,需要技术过硬的竞赛人员、技术代表、裁判员、鹰眼系统操作人员、技术统计工作人员、经营开发管理人员。新赛季组委会在赛前要对所有的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支持和综合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为联赛顺利开展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小邱)

文章关键词:排球排球联赛排协职业化体育之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