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卿尧21分中国男排3-1克葡萄牙 夺世界联赛首胜

2016年06月25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排获首胜中国男排获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二档加拿大站首轮争夺在萨斯卡通展开。中国男排依靠戴卿尧和张晨的稳定发挥3-1力挫葡萄牙,夺下今年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8、22-25、25-16和25-20。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饶书涵、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李润铭和双自由人童嘉骅、柯俊煌。

  首局两队交替领先战至7平,戴卿尧一攻命中、陈龙海反击吊球得手、对手失误,中国连拿3分10-7超出。戴卿尧后攻下球本队赢得4分优势,季道帅飞 一传、宋建伟强攻被拦,葡萄牙追至11-12。奥利维拉处理球得分对方扳成13平,相持到16平后,替补登场的张晨一攻命中、饶书涵发球建功,中国 18-16占先。张晨3次突破成功、陈龙海快攻下球、对手扣球失误、戴卿尧发球建功,18-17领先的中国连获6分24-17拿下局点。M-费雷拉一攻过 轮后,戴卿尧调攻命中,中国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的主攻张晨首发,季道帅发接发连续失误后即被崔建军换下。开局落后2分的中 国依靠戴卿尧的强攻和陈龙海的发球7-5反超,饶书涵快攻被拦对方扳成7平。崔建军一攻下球,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2平后,张 晨一传送探头、崔建军一攻扣球出界,葡萄牙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反超。落后4分的中国先后迫近到17-19、20-22,但崔建军反击扣球失误错失 反扑良机,李润铭发球出界让葡萄牙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张晨和崔建军担纲主攻,耿鑫和陈龙海搭档副攻。4平后葡萄牙两次失误送分、张晨强攻打手出界,中国连获3分7-4超出。戴卿尧交叉进攻命中、对手反击失配、奥利维拉一攻扣球下网,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0-5。葡萄牙自失不减、张晨强攻反击下球,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优势明显的中国25-16轻松胜出,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中国由张晨和季道帅联袂出任主攻。戴卿尧的前后排强攻和李润铭的拦网连获3分,1-3落后的中国4-3反超。耿鑫的快攻和张晨的强攻力助本队与对手相持到7平,李润铭跳发破攻后戴卿尧拦探头成功、A-费雷拉一攻出界,中国9-7超出。陈龙海拦网得分、多回合相持中季道帅反击下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葡萄牙咬至12-15后,戴卿尧2号位调攻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季道帅强攻、拦网两度建功,中国23-17领先奠定胜局。对方咬至20-24后,张晨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20获胜,3-1力挫葡萄牙。

  此役中国的接应戴卿尧力夺21分荣膺得分王,替补登场的老将张晨拿下12分,副攻陈龙海收获10分,主攻季道帅和替补副攻耿鑫分获7分和5分。

  加拿大当地时间今天,中国男排将在本站第2轮比赛挑战东道主加拿大。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排男排戴卿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