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兄妹无缘同战里约 张常宁:看着哥哥很心疼

2016年06月05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晨张常宁兄妹(资料图)张晨张常宁兄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未能实现与妹妹一起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梦想,但31岁的张晨依然是妹妹张常宁心中的偶像。无缘奥运门票后,张晨颇为感慨,张常宁给哥哥的微博留言安慰——“你永远是我的偶像”,兄妹间的互动让人觉得十分暖心。

  上周,国家女排移师北仑集训,备战10日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虽然训练繁忙,但是妹妹张常宁依然抓紧休息的时间观看哥哥的比赛。“很多比赛我们都在训练,我没有每场都看,看了日本和法国的那两场。”

  今天落选赛收官战,恰逢中国女排的休息日,张常宁第一时间在电视前守候哥哥的比赛,每每看哥哥打球,她都觉得自己变成了球迷。“看球的心态比打球的紧张多了,每次看他们比赛都会为他们着急,特别特别的紧张,”她告诉记者,这感觉比自己上场还要紧张。

  联赛期间,每逢张常宁的比赛,总是能看到张晨的身影,全家人只要有空就会给宝宝加油。这一次落选赛,轮到张常宁当后援团,“我的比赛我哥会看,也会给我小小的建议,但鼓励比较多。我现在不能给哥哥更多的建议,只能帮助他加油。”

  每场比赛结束后,张常宁都会和张晨沟通,“看完比赛我们就会说说比赛的事情,他这次比赛真的表现很不错,我希望能给他一些鼓励。”

  本次落选赛张晨堪称中国队的关键先生,七场比赛场场登场,发挥稳定,其中四场比赛拿到了全队的单场最高分,总得分96分位列全队第一,拦网的得分同样排在全队首位。如此精彩的表现未能让张晨实现梦想,这让妹妹十分心疼,“我看了日本那场的比赛,他打得很帅。这一场看完真的是很心疼,很想安慰他。”

  对于31岁的张晨来说,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落选赛,同为运动员,张常宁理解哥哥的痛苦。“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了,本来有很大的希望,但是没有把握住,我看着很心疼,”

  虽然不能和哥哥一起去里约,但张常宁或许可以带着两个人的愿望,在女排赛场上努力前进,“最近可能见不到哥哥了,但我也会加油训练准备比赛,”这个21岁的姑娘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排球男排张晨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