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初辉再与奥运擦肩而过 拼全力为儿立榜样

2016年06月05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初辉初辉

  新浪体育讯  2比3负于加拿大,中国男排再一次与奥运会资格擦肩而过。打完最后一个球,小伙子们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情,心内却百感交集。

  35岁的自由人初辉赛后的感慨让人动容,在社交网络他发布了这样一席话:“结束了,从2001年之际的未完成的梦想擦肩而过,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但是还有下一代的希望重新开始。”

  出征奥运落选赛,对于老将初辉来说并非一件容易事,左肩韧带撕裂的伤病让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很痛苦,但他深知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无论是张晨还是袁志,我们私下的时候总在一起,大家都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我们在一起沟通的氛围很好,大家都很珍惜这样的感受,”赛前,大家总是凑在一起商量比赛的事情,也珍惜最后一次并肩战斗的机会。

  出征前,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希望能够在资格赛上有所斩获。可惜的是,与12年前一样,初辉再一次体会到失败的滋味。“2004年,是我在国家队的第四年,第一次参加了奥运落选赛,”两次落选赛,初辉几乎经历了同样的事情。“那一次也是打到最后,现在依然历历在目,那一次小分差了8分失之交臂,非常难受,这一次也是打到了最后,功亏一篑。”

2004年奥运落选赛2004年奥运落选赛

  时隔十二年,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征战落选赛。期间他经历过退役、当教练又复出,2014年重回国家队。选择再一次出征,初辉希望自己能够打出精气神,也希望给7岁的儿子一个榜样。“这一次出征国家队谢指导征求我的意见,我想证明我自己还可以,还年轻可以和高水平的球队对抗,同样还可以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希望他明白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球场上,初辉是拼命的自由人。生活中,他是合格的老爸,出征落选赛他希望为自己也为儿子树立一个榜样。落选赛不足一个星期,球迷们一直在为队中的老将感到遗憾。谈及这一切,初辉坦言其实大家的感受并不是遗憾,“从我们的表现来说,虽然有伤病但已经发挥出了我们最好的水平,这次比赛不是说有多遗憾毕竟是我们发挥了一定的水平,但是关键分没有把握住,输给伊朗非常不应该。”

  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复杂的感受不是单纯的“遗憾”可以形容。“十二年前,第一次落选赛失败,我非常难过。与那时候相比,我成熟了许多,也经历了很多,理解东西比较多,心理可能会好受一些,”但对于初辉来说,与国家队如此说再见确实不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过程不遗憾,结果可能还是遗憾吧”,他说。告别落选赛意味着告别国家队,初辉会继续参加联赛。“接下来的比赛是世界男排联赛,但我们几个老将都不会去了,年轻人去。”他说。

  (李昕)

文章关键词:男排排球中国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