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澳大利亚防守要上天 中国男排虎头蛇尾

2016年06月04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晨本场比赛发挥稳定张晨本场比赛发挥稳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中国男排迎来了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的生死战对手澳大利亚队。最终,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以1-3负于对手,晋级里约奥运会希望渺茫。央视解说田宗琦和嘉宾陈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第一局,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均以两分的微弱优势取得领先,但是在20分之后屡有闪失,中国队在22-20领先时连续被拦,田宗琦表示:“澳大利亚队的地面功夫比较差,吊球很有效果,但是我们没有捕捉到这一点。”随后中国队逐渐被澳大利亚队追上并反超,痛失好局。

  第二局,中国队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的拼发球策略打乱了节奏追平,中国队换上了替补二传李润铭,陈刚表示,中国队的状态出的太早了,需要通过喊叫把自己的状态调动出来。7-8落后时,陈刚点出:“中国对没有制住埃德加,其实他很脆弱,拦几个就崩溃了。”

  双方战至16-17时,田宗琦肯定了张晨今天稳定的表现,并感慨道“老队员就是老队员啊,关键时刻还得靠老队员!”。当中国队17-21落后时,田宗琦坦言道:“此次比赛的周期比较长,调整状态也是一个重要的学科”,而陈刚分析到:“主要是队员将比赛看的太重,导致心理负担太大。”在21-23的关键比分上,澳大利亚队连续做出了两次神勇的救球,并顺势拿下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中国队换上了三名替补队员。双方战至10-10平时,澳大利亚队两次冲出挡板救回了两个好球,田宗琦感慨道:“澳大利亚队这防守是要上天啊,两次救回来非常振奋士气”。而之后,中国队很好地抑制住了年轻的埃德加的进攻,甚至将其拦了个跟头。中国队也是顺利地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由于上球不到位导致攻手连续三次被拦,田宗琦忧虑地表示:“评价一个队员的表现不能单独评价,要把他放到团队中。”陈刚紧接着说,“排球就是一个互相弥补,要给下一个队友创造条件。”双方一直缠斗至20-20平时,田宗琦表示:“比赛就是积小胜致大胜啊,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最终,中国队以1-3负于对手,这场生死战的告负也使得男排进军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赛后,田宗琦总结道:“中国队背负了较大的心理压力,一些微小的细节导致了最终的失利。”而陈刚则表示“主要是心理问题,中国队有些虎头蛇尾,关键球的处理差了一些。”

  (Ken)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埃德加奥运会张晨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