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2-3憾负伊朗 球迷发问:该给请外教吗

2016年06月03日08:3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第5轮,中国队迎战亚洲劲旅伊朗男排,虽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但决胜局浪费一个赛点后挽救两个赛点仍徒劳,最终2:3落败。主帅谢国臣此战在场上指挥和调动引发球迷争议,更引发一场 “中国男排该不该请外教”的讨论。  

  主帅临场指挥引争议

  中国男排昨天丢掉的三局其实都有机会,第一局、第三局的前半段都与对手不相上下,第一局甚至是在24:23掌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第三局后半段也是在17平的情况下被对手打了个8:2的小高潮,才以19:25输掉比赛。关键的第五局,我们同样是在14:13拿到赛点却被翻盘。

  赛后,主帅谢国臣临场指挥引来球迷议论。网友@@胖大孩儿认为:打了几场,看教练间的对比,人家在据理力争,我们教练只会摇头讪笑,球员信心从哪来?这批球员条件好,如果调整得好,可能带来更大惊喜!

  更多网友则认为谢国臣在场上的用人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特别是将前几场表现很好的接应戴卿尧第二局换下后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对此,山西网友@@lilei122认为:对伊朗队、加拿大队需要去冲,所以为求稳而一味任用焦帅以及老迈的袁志就是错的。不要因一两个失误就失去对年轻人信任!

  两老将释疑主帅换人

  昨天比赛首局中国队进攻受阻,主帅谢国臣在二传和接应位置上先后作出调整,两位老将焦帅和袁志分别替换李润铭和戴卿尧。第二局戴卿尧首发,但很快被袁志替下后再无上场机会,而副攻位置上也用小将饶书涵换下陈龙海,陈龙海在之后又获上场机会。

  作为当事人,在首局换下李润铭的老二传焦帅说:“我们是14个人团结在一起打球,根据场上的情况教练会作调整。”另一位换下戴卿尧的老将袁志则解释:“无论先发还是替补上场,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针对每个对手和不同的轮次,我们会有相应的应对和调整,所有的战术和轮次都在训练中演练过。我们每个队员先上后上都是一样的。”

  网友希望男排学女排

  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认为这届男排很有天赋,他表示,这几场比赛看下来,最深的印象就是——中国男排的拦网特别好。为什么拦网与以往比好了那么多?“一个原因是明显身高有了,不输给人家欧美队。另外现在这两个副攻拦网特别硬朗。”王贺兵说,“和日本队的比赛,拦网这块就是压着他们打,日本队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拿14分,他们才3分,有压倒性的优势,所以感受特别深。”

  但网友普遍认为,目前教练团队的水平还有待提高,否则中国男排还可以提高一大块。网友@@晓月说:请欧美外教吧!国内联赛的高水平外援锻炼了男排队员,球员水平提高了,但教练水平不高始终是硬伤。

  网友@@落日长河则认为:排管中心对中国女排那么重视,请来了郎平,教练团队里有体能训练师、营养师、康复师,还搞起了大国家队制,在国家队层面形成了热火朝天的竞争局面。实践证明这些举措很成功,中国男排为何不能学学女排的经验呢?可以搞大国家队制,也可以请高水平外教,也可以请高水平的体能教练、营养师、康复师啊。(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排球迷谢国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