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奥运落选赛考验教练应变 突击学新操作系统

2016年05月27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习新操作系统 (图片来源:老队医微博)学习新操作系统 (图片来源:老队医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明天将在日本揭幕。昨天,八支参赛队全部到齐。晚上八支队伍的教练们集中突击恶补新操作系统,大家质疑新系统可靠性,不断抱怨教练干裁判的工作。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将于5月28日-6月5日在日本举行。参赛的八支队伍包括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中国、法国、波兰、委内瑞拉、加拿大。由于本次落选赛采用平板电脑操作系统进行换人、挑战等,所以昨晚赛前资格审查后各队集中恶补新操作系统。

  据中国男排队医宋为平透露,教练们问题和意见很多,质疑系统的可靠性、便捷性、公平性;抱怨教练干裁判的工作,系统使教练场上工作复杂化;挑战遇到的问题最多。往返来回球多时如何挑战,裁判判界内,挑战界外,得分方挑战打手……考验教练临场头脑及应变能力。

  之前的女排奥运落选赛日本和泰国关键的决胜局,泰国主教练加提蓬表示换人时系统出现故障,导致他无法进行换人,结果因为延误比赛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了2分。泰国女排队员受此影响结果遭逆转输掉了关键的比赛。里约奥运男排落选赛会否出现类似情况,值得关注。因为该系统很可能会在里约奥运会使用,所以各队都需要有心理准备,做到心中有数。这也是对主教练应变能力的一个考验。

  (小邱)

文章关键词:男排奥运谢国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