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6!詹皇一战跨4座里程碑 猛龙成他坐下骑

2016年05月26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龙被詹皇擒在脚下猛龙被詹皇擒在脚下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6-78狂胜多伦多猛龙,赢得天王山之战。勒布朗-詹姆斯延续着季后赛开始以来的出色表现,出场31分30秒,17投10中拿到23分6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差别在于,今天他的队友们终于站了出来。

  从开局10连胜到在多伦多连输两场,骑士队今年季后赛先扬后抑,但詹姆斯的个人表现却始终保持着应有的水准。过去两场比赛,尽管骑士队场均输给猛龙10.5分,但詹姆斯总共33投21中,命中率高达63.7%,而且一共只出现了两次失误,个人发挥无可挑剔。

  系列赛第三场赛后,泰伦-卢曾表示没能为状态正佳的詹姆斯设置更多的战术是他作为教练的失误。但看起来,詹姆斯并没有撇开队友扮演救世主的打算,当有记者拿出他今年季后赛至今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达到30分(连续12场不满30分也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最长纪录)这一数据,问他是否打算多做一些时,他反问记者:“我打算让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显然,他并不希望连胜中断而被打乱了节奏。

  本场比赛,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所参加的第191场比赛,他也因此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升上季后赛历史出场数排行榜的第11位。虽然仅仅是一个巧合,今天詹姆斯却的确用魔术师的方式引领球队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Show Time”式的比赛。

  第一节詹姆斯5投2中只得4分,但却送出4次助攻。在骑士队的先发五虎中,凯文-勒夫4投全中拿到12分,凯里-欧文9次出手拿到11分,就连JR-史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分别得到5分,身为球队领袖的詹姆斯竟然是得分最低的一个。可恰恰是这12分钟,骑士轰下37分,取得了18分的巨大领先优势。

  事实上从那一刻起,胜负的悬念已经终结,接下来的比赛,就看詹姆斯和他的球队如何为主场观众奉送精彩表演了。第二节开始阶段,詹姆斯独自带着四名替补,仍然保持着旺盛的攻势,他和马修-德拉维多瓦、理查德-杰弗森之间的挡拆顺下配合屡试不爽,而在勒夫回来之后,更是联手詹皇上演本场比赛最精彩镜头。

  半场结束前1分50秒,JR赢得与德罗赞之间的跳球,勒夫抓到皮球之后,直接一记贯穿全场的长传帅到前场,詹姆斯拍马赶到,接球直接起步上篮,一记单手劈扣石破天惊,骑士王者之气尽显!这一球打中之后,骑士队也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0分开外。

  下半场比赛成为例行公事,但詹姆斯仍然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殷切期待,一上来就是一记抢断后的快攻反击暴扣,之后三分线外又接连命中,将现场气氛推上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第三节打到最后1分53秒,刚刚罚中本场比赛个人第23分的他被老将杰弗森替换下场,结束了本场比赛的表演。

  除了出场数超越魔术师之外,今天詹姆斯还翻越了另外三座里程碑:经此一战,他的罚球出手数达到1,766次,追平迈克尔-乔丹和蒂姆-邓肯,并列历史第二;罚球命中数达到1320,追平科比-布莱恩特,同样升上历史第二;此外,他季后赛的总封盖数也达到167次,追平杰梅因-奥尼尔,升上历史第24位。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猛龙詹姆斯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