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八一男排2-3巴西无缘四强 八一女排不败

2015年10月06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排无缘四强男排无缘四强

  新浪体育讯 韩国时间10月6日消息,2015年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男排2-3惜败巴西队,八一女排3比0轻松战胜委内瑞拉。小组排名第三的八一男排无缘四强,将参加交叉赛进行5-8名的争夺。

  今天八一男排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八一男排派出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郭鹏、徐静涛和自由人马晓腾为首发阵容,开局上来巴西队就用发球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少冲击,最终以17-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队调整心态,上来就利用发球和拦网冲击对方,打出5-1的小高潮,迫使巴西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八一男排小伙子们继续利用发球和拦网冲击对方,扩大领先优势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压力下巴西队连续出现失误,让中国队以24:13获得第二局的赛点,这时巴西队突然发力,利用凶猛的跳发球连得5分,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小伙子们一锤定音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就进入了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落后两分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利用拦网扳平比分战成16平。这时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从16平一直战到21平,巴西队拦网和中国队的失误让对手获得第三局的赛点,最后巴西队以25-22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大比分战成2-1。

  第四局八一队小伙子们轻装上阵,并没有因为落后背上包袱,继续用发球冲击对方,开局打出8-4的小高潮,在队伍强大的冲击下,巴西队开始出现失误,八一男排乘胜追击将比分扩大到18-11。巴西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开始反击,将比分追至17-21,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小伙子们稳住了心态打好一攻,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0,大比分战成2-2平。

  第五局巴西队利用发球和拦网得2分,随后小伙子们还以颜色,利用拦网将比分扳成2-2,比分你来我往战至6-6,八一队利用防守反击8:6交换场地。巴西队两点换三点,加强网上优势,将比分扳至9平,比赛进入到最激烈的阶段,全场气氛紧张,从9平一直战到15平。在关键时刻,八一队没能抓住机会以15-17惜败,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唐川航合力贡献37分难救主。

  尽管输掉了比赛,八一队打出了军旅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作风,给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男子组开赛来最精彩的比赛。八一女排的队员也提前到场,为小伙子们加油助威。至此八一男排小组赛以全部结束,因为本组中有埃及和巴西两大强手,八一男排小组排名第三无缘四强。10月7日八一男排轮空,8日休战一天,9日八一男排将参加5-8名的交叉赛。

  女子组八一女排今天迎来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八一女排派出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副攻袁心玥、王艳,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和自由人黄柳燕的首发阵容。因为对手实力较弱,第二局启用替补二传戚琳,替补副攻左婷上场锻炼,最终以3-0轻松取胜,开赛三场均获胜至今保持不败。明天八一女排将对战本次比赛最弱的对手加拿大队。

  男子组其他比赛结果分别为阿曼3-0加拿大,伊朗0-3韩国,印度0-3埃及。女子组加拿大0-3越南。

  (郭晨发自韩国)

文章关键词: 八一男排巴西队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香港因嘘国歌遭罚款 切尔西声明支持穆帅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