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我觉得脚伤没啥事了 大家放心时刻准备上场

2015年07月23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霞与颜妮观赛丁霞与颜妮观赛

  新浪体育讯 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场,中国女排[微博]对阵巴西。虽然第一局开局不理想,但是姑娘们很快调整自己进入状态,至中局实现比分反超,一路领先率先获得局点。

  但就在中国女排努力争取拿下关键一分时,丁霞[微博]与张常宁[微博]在一次救球时意外相撞,丁霞倒地,但是看到队友防守起球,丁霞又咬牙爬起来冲上去将球奋力传到四号位,王云蕗[微博]重扣得分,中国队25比23拿下首局。

  大家还没来得及庆祝,就看丁霞痛苦地单腿跳到场边坐下,抱着右脚脚腕。因为有两周前杨方旭不幸受伤的阴影,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派上了二传王娜[微博],丁霞坐在场边把右腿放高冰敷脚踝,现场直播的镜头不时给到丁霞,还好过一会儿她站起来了,后来又回到了替补席,看起来问题不大。

丁霞:我觉得脚伤没啥事了大家放心时刻准备上场刘晏含协助丁霞训练

  北京时间7月23日傍晚,也就是美国当地时间23日早上,“我爱女排”联系上了刚刚起床的丁霞,我们开心地聊了“十块钱儿的”。

  先说说当时的情况吧。

  丁霞:我记得当时我们打一攻,我是后排她是前排,我退她进,突然就感觉脚腕被撞了一下,大家都在快速移动,冲力比较大,当时感觉脚腕响了一声,然后脚面和小腿都麻了,吓死我了,还好没事。因为感觉球没有落地,第一反应就是爬起来打完,而且是关键分,大家都在拼,如果丢掉这一分,后面很难讲,也挺幸运的,巴西队的球没有往我这边打。赛后我们还开玩笑说,如果没打死再来一个回合,我可能就跟不上了。

  后来脚腕的情况怎么样?

  丁霞:当时只有一点点肿,下来马上冰敷,还吃药了,晚上肿的稍大一些。说实话我对崴脚没啥经验,当时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休息了一会我自己转了一下脚腕,一看能动,就觉得没啥事了。

  那之后的比赛还能打吗?

  丁霞: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没什么事,可以打!如果不让我首发,我就在底下做好准备,时刻准备上场,这次好不容易得到锻炼机会,刚打一局就伤了,挺可惜。另外,我这几天会多练一下脚踝力量,大家放心吧。

  接下来几场球可以说场场是硬仗。

  丁霞:嗯,这次我们这支队伍经验比较欠缺,昨天安导也说让我在场上多提醒大家,后来在下面看得更清楚些,我相信我们肯定会越打越好的。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 丁霞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恒大2-0国安夺中超五连冠 贵州人和降级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