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国安1天2败!北京球迷痛苦日 新疆=恒大?

2015年10月31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根弑旧主李根弑旧主
国安目送恒大夺5连冠国安目送恒大夺5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这一天对于所有北京球迷而言,显然注定将成为了一个悲伤的日子。篮球以及足球界的两支主队:北京首钢以及北京国安,在这一天双双遭遇了一场痛苦的失利。

  先是在下午进行的2015年中超联赛收官战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面对志在夺冠的广州恒大时,以一场0-2的脆败,在目睹对手在自家门口捧杯的同时,也断送了球队下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希望。而仅仅过了不到5个小时,北京的篮球迷也跟随着他们的主队,在主场经历了了一场更为痛苦的失利。卫冕冠军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以97-103的比分不敌新疆男篮。对于北京球迷而言,这样的失落感想必不仅仅是因为一场常规赛的失利,更多的是当在面对曾经的夺冠功臣、球迷的宠儿李根时,那种又爱又恨的矛盾情绪。

  有意思的是,就在这场CBA揭幕战的直播过程中,现场的导播也将镜头对准了一位身穿国安球衣的北京球迷,我们可以猜想,这位球迷也许就在几个小时前还身处工人体育场在声嘶力竭的为国安呐喊,或是为邵佳一的退役感动。虽然国安输了比赛,他却仍然满怀期待的横穿大半个北京城,转战五棵松主场来继续为北京男篮加油助威,即便迎来的仍然是一场痛苦的失利……想必在今天的北京城,一定有无数的球迷都经历了这样的一个情绪的起伏。而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们同样可以看到他们那种对体育单纯的热爱。

  其实在北京体育的历史上,也曾经有过足篮两支球队双双赢球,让北京球迷倍感幸福的瞬间。

  其中最令京城球迷难忘的一次,想必一定是在2012年的3月30日,在那一天,马布里带领着北京男篮,在总决赛第6场的比赛中击败了不可一世的七冠王广东队,夺得了俱乐部首个CBA总冠军的殊荣。而就在同一时刻,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主场以3-1的比分击败死敌天津泰达,赢得了一向火爆的京津大战的胜利。因为北京男篮的主场五棵松体育场地处北京城西,北京国安的主场在城东,赛后也就有北京的媒体把这一天冠以“东成西就”的名字。

  而在今年年初的3月17日,北京球迷又一次体会到了“东成西就”的喜悦。北京男篮在总决赛中面对强敌辽宁队,在总比分1-2的落后的逆境里,演绎了一场让人荡气回肠的翻盘好戏。北京队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奋勇反击,最终以1分之差惊险取胜,保住了最终夺冠的希望。同样也是在同一时刻,北京国安也在亚冠赛场上以2-0的比分战胜了日本J联赛冠军浦和红钻队,取得了亚冠小组赛的三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赢了北京国安的广州恒大,最终完成了中超五连冠的霸业;而同样作为土豪球队的新疆男篮,能否在本赛季捧回他们期待已久的首个CBA冠军鼎?我们拭目以待。

  (小兰)

文章关键词:CBA中超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