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队里约参赛名单公布 何雯娜董栋成三朝元老

2016年06月24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雯娜将出战里约何雯娜将出战里约

  新浪体育讯  2016年蹦床世界杯意大利站于上周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董栋和李丹包揽了男、女个人网上冠军。至此,中国蹦床队里约的四站选拔赛也全部结束。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蹦床项目参赛人员选拔小组确定了去里约的2男2女参赛名单。男子方面,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携手高磊入选;女子方面,何雯娜和李丹也将出战里约。

  按照去年四月在官网公布的选拔规则,里约的选拔由四战比赛构成:分别是2015年的世锦赛、2016年的全国冠军赛、2016年的全国系列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和2016年世界杯系列赛。而这几站比赛积分构成情况都一致,从第一名到第八名的积分分别是:22、16、12、10、6、4、2、1。

  根据规则,还有以下三点将会给予名单选拔的参考:1、优选每次个人比赛中预赛或决赛的最好名次计算积分;2、2015年世界锦标赛+2016年两站比赛成绩,决定参加奥运会2+2人选;3、在选拔赛积分相等情况下,以2015年世界锦标赛积分优者为先,如积分仍然相等,按照2015年世界锦标赛个人决赛名次排列顺序。

  最终,在男子方面,来自上海的高磊共获得66分,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而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在意大利站比赛夺冠,积分达到48分排名第二。女子方面,李丹66分位居榜首,何雯娜60分排名第二。上述四人就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此外,根据2+2的规则,男女各两名候补运动员也随即产生:男子方面是涂潇和肖金雨;女子方面则是刘灵玲和钟杏平。

  以下是完整名单:

  男子:高磊、董栋;候补:涂潇、肖金雨

  女子:李丹、何雯娜;候补:刘灵玲、钟杏平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蹦床何雯娜董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