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析体操女队奥运前景 赞商春松比赛能力强

2016年07月14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春松(资料图)商春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新浪体育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采访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队。在接受采访时,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了女队目前的备战情况。谈及主力队员商春松,叶振南赞扬道:“她的比赛能力、自我控制能力在我们队中算是比较强的。”

  与男队张成龙参加过奥运会不同,女队方面,几位选手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在分析女队整体实力时,叶振南说道:“女队都是年轻选手,除了商春松,其他选手都是去年才涌现的。这两年,我们队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中已经缩小了和美国队在实力上的差距,但比赛能力和美国队相比还是要欠缺一点,但我们队的高低杠和平衡木整体的规格与难度在世界上都是算领先的,但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还要面临俄罗斯选手的冲击。范艺琳的高低杠还是有实力的,她的起评分比对手高很多。她是有机会的,但决定比赛结果的有很多因素,除了选手的发挥,还有裁判和出场顺序。平衡木,我们队的一些选手在跳步和质量上还是不错的,但这个项目是很难发挥的。现在在这个项目中,我们队的三位选手商春松、王妍和范艺琳三套动作在编排的类型上都是不同风格的。”

  参赛的几位队员中,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要数商春松,她已经参加过三届世锦赛。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商春松表现不俗,她带领队友获得女团亚军。此外,她在女子全能决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名列第四位,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中的最佳战绩。商春松的进步,叶振南自然看在眼里,“松松备战情况很正常,她现在在队里的资格是最老的,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世锦赛,她的动作比较轻盈,个子比较小,灵巧。我们希望她能有好的表现。”

  王妍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叶振南介绍道:“王妍的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都具有一定的实力,特别是跳马和自由操弥补了我们队的弱项,对全队整体实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她的平衡木整套动作难度也是很高。”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叶振南商春松王妍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