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一点都游不动了 游之前紧张得想吐

傅园慧:一点都游不动了 游之前紧张得想吐
2018年12月16日 20:57 新浪体育
傅园慧 摄影:李欣 傅园慧 摄影:李欣

  12月16日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杭州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8秒80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四位姑娘也都表示在家乡比赛真好!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王一淳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第二组出发,她们游出了3分51秒5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并最终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更换了后两棒选手的中国队被分在第五道,两边分别是美国和意大利。

  傅园慧的入水反应时为0.59秒,为所有选手中最快的,50米之后,她排名第二,100米交棒时依旧位于第二位,56秒86比美国的队慢了1秒;史婧琳的第二棒游得也非常不错,交棒时中国队已经拉开了与排在第三的澳大利亚队的差距;第三棒的张雨霏像之前徐嘉余一样,也是为了接力放弃了单项决赛,她也是很好的守住了中国队的位置;同样放弃了单项决赛的朱梦惠在第四棒冲出了51秒76的成绩,第二个到达终点,而她也累得几乎动不了了。

  赛后,当得知自己第一棒的成绩是56秒86时,傅园慧表示:“我没有想到会游那么快。游之前队友都给我特别多的鼓励,我其实今天已经游不动了,一点都游不动了,游之前紧张得想吐。状态非常不好,但是有我的队友都非常的棒,所以我可能今天就为了这个信念就游得特别好。”当被问到是否弥补了单项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的遗憾时,她开心地说:“弥补了弥补了,我觉得接力能够拿到奖牌比我单项拿到奖牌开心多了。”

  第二棒的史婧琳游出了1分03秒97,她表示这个成绩“吓了自己一跳”。“(这个成绩)吓我自己一跳,仰泳游完了,没有被甩掉,然后我瞬间就兴奋了。我想说,我隔壁蛙泳是巨快的嘛,第二好像是,我说我跟她死磕了。其实我们跟美国比不占优嘛,但是阿傅第一棒开棒的时候就已经很好了,就几乎等于没被甩掉,也就小半个人吧,然后我想说那必须得硬扛啊!就跟她磕到底啦!”

  与前两棒不同,第三棒的张雨霏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并不太满意:“(虽然为接力舍弃了单项)但是我觉得56秒21这个成绩,也不算是正常水平吧!只能说是现有水平的最好成绩了。真的,能拿到这个第二,我真的很感谢我三位队友,不然的话,我可能这次连站上领奖台的机会都没了。”

  最后一棒游出51秒76的朱梦惠赛后喘了半天的气。她表示:“赛前大家都没想过那么多吧!就互相鼓励吧!队友之间都会告诉大家不要特别紧张,游出最好的自己就好了。”

  对于这次杭州世锦赛,姑娘们都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傅园慧说:“我觉得在自己的家乡比赛真好,到处都充满了家乡的热情。”史婧琳也表示:“我感觉主场作战的感觉就特别棒,人出场之后,所有观众都在为我们加油,感觉充满了力量。”张雨霏认为:“浑身充满了力量,只是可惜自己这次没有发挥好,不然的话,我觉得可以给大家一个更好的表现。”而朱梦惠则说:“观众特别热情,他们的支持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方阵的服务什么的感觉特别暖心吧!所以以后还是在中国比赛好啊!”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