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赴土耳其集训 欲偷师蝶泳女王奥运夺金

池江璃花子赴土耳其集训 欲偷师蝶泳女王奥运夺金
2018年10月15日 21:26 新浪体育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届亚运会,中国泳军的优势明显,22比12的金牌数完胜日本。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与日本队各夺19金平分秋色。四年间中日游泳形势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与18岁的新女神池江璃花子的崛起密不可分,这位日本00后少女豪取6金,其中五金是从上届中国的金牌项目中夺取。近日她出发前往土耳其进行封闭训练,准备向包括里约奥运的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得主的瑞典选手索斯特伦在内的一众世界顶尖选手偷师,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的夺金目标又前进一大步。

  瑞典选手索斯特伦在里约奥运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中,以55秒48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池江璃花子直言会好好跟索斯特伦等一众世界顶尖选手学习,为了和她们打好关系,特意准备了画有舞妓、忍者、招财猫、达磨等具有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图案的各色礼物送给外国选手们:“像是有日本绘画的袜子、舞妓的包包等等,选的都是很有日本特色的东西。”出国前的这几个星期,都是努力学习外语,问及现在是否已经进步很大,池江谦虚地说:“也没有,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学。”她透露届时不会太强求直接用英文和索斯特伦等名将交流游泳训练和比赛的心得,“而是从最简单的交流生活方面的话题开始”,悉心准备的礼物也会成为她们拉近距离的突破口。

  据悉,池江在土耳其集训期间,周一至周六都有不同的训练内容,20日、21日还将在曼彻斯特参加国际比赛。她表示,此次在土耳其最重要的任务是向索斯特伦偷师,“她是我最尊敬的选手,也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是我奋斗的目标,也是我要在东京奥运夺冠的话必须战胜的对手之一。所以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观摩她的训练细节。”

  池江在2015年正式出道,一出道就成绩惊人,连续更新了5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三项亚洲纪录,世界青年锦标赛更是风头无人能敌。出道即巅峰的表现让人想到了昔日的“飞鱼”菲尔普斯,很多泳迷也将池江称为“日本女飞鱼”。2018年,池江璃花子的成绩突飞猛进,多个项目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准。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她在200米自由泳中击败了美国“核能少女”莱德基,并游出了世界第三的好成绩。此外,今年池江璃花子100蝶排名世界第一,50蝶和50自都高居世界第二,100自排名世界第九。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池江璃花子是“BUG”式人物,最终1人包揽6金获得大会的MVP。(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