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钰杰100自夺金 孙杨摘铜:兼项皆完成便是成功

侯钰杰100自夺金 孙杨摘铜:兼项皆完成便是成功
2018年04月17日 22:30 中国新闻网
男子100自前三 男子100自前三

  中新社太原4月17日电 (马元豪)全国游泳冠军赛17日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河南小将、天津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季军侯钰杰以49秒37爆冷夺冠,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以落后0.11秒的劣势与天津小将杨金潼并列第三。

  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的亚洲记录和全国纪录均是由中国短距离自由泳名将宁泽涛保持。2014年10月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65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自己9月在仁川亚运会百米自由泳中刷新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里约奥运会后,孙杨也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尝试100米自由泳,并在去年冠军赛中以49秒13夺冠。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劳模”孙杨仍报名了从100米至1500米自由泳的五个项目,前4个比赛日,他先后拿下了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

  当晚决赛中,前50米所有选手齐头并进,孙杨以微弱优势率先转身。但在最后25米,河南小将侯钰杰突然奋力加速,不仅超过了2016冠军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广东名将余贺新,还领先了孙杨一臂距离,他以49秒37爆冷夺冠。

  对于此次夺冠,侯钰杰表现得并不吃惊,毕竟在天津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他就与广东名将余贺新等选手共同组队战胜了孙杨领衔的浙港联队并夺得金牌。“比赛中就是游到忘我,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与冠军失之交臂,孙杨认为主要是因为朱导回来以后训练以有氧偏多,速度训练比较少。“对于中长距离运动员来说肌肉调动可能会差一些,速度会相对慢一些,但我觉得问题不大,就当做一堂训练课,而且因为在高原,所以能游到这个成绩也挺满意的。未来速度和耐力都要加强。”

  虽然拿了一枚铜牌,但孙杨认为不论从国际还是国内来说,没人能做到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都兼顾,毕竟100到1500的肌肉类型是不一样的,自己能够兼项游下来就已经是一种成功。(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