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爆发28分掌控比赛 热火胜76人获主场优势

韦德爆发28分掌控比赛 热火胜76人获主场优势
2018年04月17日 11:01 新浪体育
韦德掌控比赛 韦德掌控比赛

  北京时间4月17日,热火在客场扳回一局,以113-103击败了76人,将首轮总比分扳成1-1。

  热火抢得了主场优势。替补出场的德维恩-韦德成为头号功臣,他17投11中拿下了28分7个篮板,另一个替补出场的维恩-艾灵顿11分。戈兰-德拉季奇20分,詹姆斯-约翰逊18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约什-理查德森14分5个篮板。

  76人翻盘未果。本-西蒙斯得了24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达里奥-萨里奇23分8个篮板,厄尔森-伊尔亚索瓦14分11个篮板,JJ-雷迪克11分。替补出场的马科-贝里内利16分。全队三分球35投仅7中。[技术统计]

  进入季后赛前,人们怀疑缺乏经验的76人能否保持常规赛的冲劲。首战他们以130-103大胜热火,似乎打消了疑虑。[篮彩大揭秘!智能预测NBA季后赛][下载APP]

德拉季奇秀脚步德拉季奇秀脚步

  不过季后赛是一个系列赛,一场的胜负还不能说明太多。今天76人就遇到了极大的麻烦,热火展示了他们的防守,而老将韦德也展示“老大爷”的本色。

贝里内利漂移三分贝里内利漂移三分

  首节还是76人领先之局。本节还有3分08秒时,伊尔亚索瓦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76人以22-14领先8分。韦德连续投篮命中,中投、拉杠和突破,遏止了76人的攻势,双方差距没有继续拉大,首节过后,热火只以22-29落后。

韦德招牌迷踪步韦德招牌迷踪步

  第二节成为韦德的天下,险胜了一次三分失手,他投篮全部命中。本节还有8分33秒时,他中投得手,一人连得4分,热火烃30-29反超。韦德还包办了热火本节最后6分,他们以56-42结束上半场。热火的防守发挥威力,本节只让76人得13分,而自己得了34分,单节胜出21分之多。

韦德后仰投篮韦德后仰投篮

  上半场76人的命中率只有33.3%,三分球18投2中,西蒙斯9分是最高的,萨里奇和伊尔亚索瓦各得8分。

韦德高难度后仰韦德高难度后仰

  热火命中率为48.8%,三分球13投3中。德拉蒙德得了11分,詹姆斯-约翰逊9分。替补出场的韦德成为奇兵,他9投8中,砍下了21分。半场之后,韦德季后赛总得分超过拉里-伯德,居NBA历史第10位。而他季后赛总命中球数也上升一位,排名第13,超过张伯伦。甚至他的季后赛篮板也超过了中锋迪瓦茨,排名第57位。

西蒙斯上反篮西蒙斯上反篮

  更夸张的是,上半场最后15分钟,韦德一人以21-20击败了76人全队。下半场开始后,76人不得不对他加强防守。

76人橄榄球配合76人橄榄球配合

  76人在第三节找回手感,但在防守上也限制不了热火,双方开始对攻。本节还有9分38秒时,萨里奇命中三分,76人只以51-58落后。理查德森还以三分,此后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保持两位数的优势。韦德在本节还有2分38秒时又投篮得手,前10投9中,热火以81-65领先了16分之多。

韦德再来高难度后仰韦德再来高难度后仰

  76人顽强反扑。第三节最后一攻,热火失误,76人发动快攻,雷迪克仓促出手三分不中,但麦康纳抢下进攻篮板,在补篮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76人以75-86落后。

西蒙斯反击暴扣西蒙斯反击暴扣

  詹姆斯-约翰逊暴扣得手,热火在第四节又以91-75取得16分的优势。萨里奇两度还以三分,76人发动一波12-2,迅速将比分追成87-93。

韦德抢断后反击暴扣韦德抢断后反击暴扣

  76人继续反扑,在比赛还有4分29秒时,伊尔亚索瓦补篮得手,76人只以96-98落后。热火此后投篮不中,76人有机会扳平,但萨里奇遭到抢断,韦德快攻无人防守,以一记扣篮结束。紧接着韦德送出妙传,詹姆斯-约翰逊扣篮得手,他此后还抢下进攻篮板,德拉季奇中投命中后,热火连得6分,以104-96稳住阵脚。

韦德中投杀死比赛韦德中投杀死比赛

  76人将差距缩小到6分后,连续投篮不中,而且还出现了传球失误,他们的反击势头就此终止,无力再构成威胁。

  (吴哥)

热火76人韦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