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游泳纪录再成易碎品 唯她一人独破2纪录

2016年12月15日15: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莱德基就是不出意外的唯一打破两项纪录的人莱德基就是不出意外的唯一打破两项纪录的人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随着短池世锦赛的落幕,2016年泳坛的国际赛事也告一段落。在选手们状态火热的奥运年中,世界纪录也再度成为易碎品。本年度共有8项长池世界纪录被打破,其中7项新纪录诞生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除此之外,另有6项奥运记录和4项短池世界纪录被刷新。在这里,笔者选取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六项新纪录,细数这些记录背后的重大意义。

  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凯特•坎贝尔—52.06—澳大利亚大奖赛

  由德国名将斯蒂芬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1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已经尘封了七年,在奥运会前的澳大利亚大奖赛上,大坎贝尔将这个快速泳衣时代的记录提高了0.01秒,虽然这仅是毫厘之差,但对于游泳项目的进展来说却意义非凡。

  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墨菲—51.85—里约奥运会

  这是本年度又一项作古的快速泳衣时代纪录。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为美国队打头阵的墨菲以0.09秒的微弱优势打破了前辈佩尔索尔保持了7年之久的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宣告着又一个项目正式从快速泳衣的历史中走出。

  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莱德基—3:56.46—里约奥运会

  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莱德基—8:04.79—里约奥运会

  “核少女”莱德基在里约奥运会上继续着个人项目决赛无败绩的惊人纪录。在两个主项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上,莱德基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又分别提高了近2秒。自从2013年莱德基接过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接力棒以来,她已经将这项纪录提高了近10秒。当然,对年轻的美国姑娘来说,似乎永远都有突破的空间。

  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 霍斯祖—4:25.36—里约奥运会

  在喀山世锦赛上因后程差距与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失之交臂,在里约奥运会上有备而来的霍斯祖终于将这项纪录收入囊中。在前三项泳姿中就建立起巨大优势的霍斯祖这一次并没有被自由泳拖累,最终匈牙利铁娘子将叶诗文四年前创下的纪录提高了2.07秒。

  男子100米蝶泳奥运记录 斯库林—50.39—里约奥运会

  新加坡小将斯库林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的混战中,力压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一众名将成功登顶,也将此前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创造的奥运记录改写。斯库林名下的新奥运记录与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也只有0.57秒的差距,只有21岁的他会成为下一个突破快速泳衣时代记录的人吗? 

  附:2016年泳坛世界纪录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