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亚锦赛中日之争中国险胜 东京之战值得期待

2016年11月21日11: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日之争激烈中日之争激烈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11月20日,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游泳大项的全部比赛结束。由于中日双方都派出了年轻选手为主力的阵容,因此本届亚锦赛也被视作中日泳坛新生力量的对抗。最终,中国军团以18金险胜日本队的16金,占据游泳大项的奖牌榜首位。

  此次亚锦赛中国派出的年轻选手大多接受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参赛经验相对丰富,但这也意味着现在并不是选手们状态最好的时段。不过,在奥运会中夺得奖牌的傅园慧、徐嘉余和汪顺表现依旧出色,轻松在个人主项上夺金。90末与00初生年的小将们如朱梦惠、李朱濠、艾衍含等也有让人惊喜的战绩。在本次亚锦赛中,中国队在男子仰泳、蝶泳以及女子仰泳、自由泳上,也确实展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与人才厚度。

  在四年前的迪拜亚锦赛上,日本队即派出年轻的学生军应战。但当时阵容更加完整中国队横扫33枚金牌,在游泳大项上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实力。本次亚锦赛显示了日本的后备力量冲击力十足。

  尽管亚锦赛开赛首日表现平平,但后程发力的他们在男子蛙泳,女子混合泳、短距离自由泳及蝶泳上表现突出。在里约奥运会上打破男子200米蛙泳奥运记录的渡边一平在亚锦赛中轻松夺得100蛙、200蛙两金,有望接班北岛康介成为日本新蛙王。里约奥运会中以0.06秒憾负菲尔普斯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银牌的坂井圣人,此次也毫无疑问地拿下了亚锦赛200蝶的金牌,并极有可能在未来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在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中引起关注的池江璃花子,也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蝶泳项目中与朱梦惠、沈铎、陆滢等我国选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在四个个人项目中一举拿下三金。池江璃花子与此次夺得一枚200米个人混合银牌的今井月,都是里约奥运会日本游泳代表队“高中军团”的成员。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派出了五名中学生女子游泳选手参赛。此次她们虽并未站上奥运领奖台,未来成绩依旧可期。

  2020的东京奥运会时,本次参赛的90后及00后选手也将迎来自己的黄金竞赛年龄。日本为了能在本土作战的奥运有上佳的表现,在游泳项目的新人培养上也初见成效,而中国队的潜力也同样不容小觑。两国泳军在强项上既有重叠、亦有交叉,东京周期中日两国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也期待两国能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舞台上给美、澳等传统游泳强国带来更多冲击。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游泳游泳亚锦赛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