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辛鑫本土夺冠创历史

2016年10月09日17: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浙江淳安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夏亮)蓝天、微风、碧水,千岛湖见证了不满20岁的中国姑娘辛鑫再一次改写历史:她在2016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千岛湖站勇夺女子组冠军,成为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中第一位折桂的中国选手。意大利的鲁夫尼获得男子组冠军。

  辛鑫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第四名,和同样名列男子组第四名的祖立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名次。她还在9月底亚洲沙滩运动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

  作为兼项游泳和公开水域比赛的年轻选手,辛鑫自称缺乏比赛经验,但是她在9日的比赛中显得非常冷静理智,前四圈即8公里都是采用跟随战术,直到最后2公里才脱颖而出,远远甩开对手,直到触壁时仿佛还在享受“独角戏”。她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05分55秒08。

  “赛前我就想到了会赢得冠军。我非常高兴和骄傲,能够成为第一个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夺冠的中国选手。不过对于比赛成绩和过程来说,我觉得很平静,发挥正常。我是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前面尽量保存实力,减少和其他选手的身体碰撞,最后全力以赴。”

  辛鑫透露里约奥运会后她连续参加比赛。“公开水域比拼的就是大赛经验,我也是通过多参加比赛来积累经验,因为在国际大赛中选手实力都非常强,身体碰撞非常多,很多时候体能被提前消耗掉了。里约奥运会非常遗憾,我距离领奖台就差一步,希望下一次奥运会我可以圆梦。”

  在男子组比赛中,意大利的鲁夫尼也是在最后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凭借出色的冲刺从混战中杀出重围,成绩是1小时56分01秒03。此前领先的德国选手沃斯伯格和巴西选手多卡莫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6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共有7站比赛,中国千岛湖是第六站,共有来自11个国家或地区的53名选手参加,其中女运动员24名。

  9日还进行了2016全国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赛和2016中国·千岛湖公开水域公开赛,国内14支队伍的1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游泳千岛湖世界杯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