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欧锦赛孙杨宁泽涛死敌夺冠 意美男队抢眼

2016年05月21日0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卢卡-多托卢卡-多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6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大项第五日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两天前打破1500自欧洲纪录之后,今天又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问鼎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今年100自曾游到47秒96,和宁泽涛并列世界第二好成绩的意大利选手卢卡-多托,在该项目决赛中以48秒25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欧锦赛上首个个人项目冠军。今天比赛拿到两金两银一铜之后,意大利队以4金6银3铜的成绩,狂冲到游泳奖牌榜第二位置,仅次于今天无牌入帐的匈牙利队

  欧洲锦标赛按照世界锦标赛设项,所以有男子800自这样的非奥项目。在打破男子1500自欧洲纪录、并大大迫近孙杨的世界纪录之后,帕尔特里涅利今天又向男子800米自由泳发起挑战,在喀山世锦赛他输给孙杨获得亚军。欧锦赛上他的对手只有队友德蒂一人,两人在800自上差距不大,最终帕尔特里涅利以7分42秒33获得冠军,打破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离开他在喀山创造的欧洲纪录还差了1秒52,离张琳7分32秒12的世界纪录更是遥远。德蒂以7分43秒52获得亚军,乌克兰的罗曼楚克以7分47秒99获得第三。

  帕尔特里涅利赛后说:“快到终点时那段实在太艰难了,我感觉都快死了。现在只能说我处在奥运准备期间的中段,在这里能游出如此好的成绩,感觉非常好。”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大利选手卢卡-多托总体发挥正常,他以48秒25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欧锦赛上首个个人项目冠军。荷兰选手维斯楚伦以48秒32获得亚军,法国选手米格农以48秒36获得第三。多托赛后说:“很高兴获得冠军,因为我家里人都在看台上,他们特地买票过来看比赛,这给了我太多的情感注入。这也是我在上海世锦赛之后(50自亚军),第一次回到大型国际比赛的舞台上,我投入了太多艰辛努力,现在表明我处在通往里约的正确道路上。”

  女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丹麦选手佩德森,在200蛙决赛中以2分21秒69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瓦尔-蒙特罗以2分22秒56获得亚军,冰岛选手卢特斯多蒂尔以2分22秒96获得第三。荷兰队以3分23秒64获得男女混合4乘100自接力冠军,打破赛会纪录,离开美国队的世界纪录只差了0.59秒,意大利队以3分24秒55获得亚军,法国队以3分25秒49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同样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瑞典选手斯约斯特罗姆,在满场助威声中没能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她还是以55秒89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该成绩离55秒64的世界纪录差了0点25秒。丹麦选手奥特森以56秒83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比安奇以57秒52获得第三。

  在今天几项半决赛中,立陶宛选手拉普塞斯以1分57秒35列男子200米仰泳第一。荷兰选手赫姆斯塞克以1分56秒68列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一,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以1分56秒73列第二。匈牙利选手切赫以51秒64列男子100米蝶泳第一。丹麦尼尔森以27秒73列女子50米仰泳第一。英国选手皮蒂在他保持世界纪录的男子50蛙上,以26秒66排名第一。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意大利卢卡奥特森蒙特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