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外训曾接近崩溃 世锦赛挑战4项向菲尔普斯看齐

2015年07月19日23: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李嘉)在一届世界锦标赛参加四个单项,200米、400米、8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再加上接力项目,这对于孙杨来说是第一次尝试,也是重大的挑战。孙杨充满期待地说:“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世锦赛,却是第一次尝试这么多项目,我很期待。”

  19日下午接力项目的训练中,孙杨和队友训练了出发及交接棒等内容。这次他将肩负着带领男子4×200米自由泳蝉联奖牌的重任。此外,他还将在喀山世锦赛角逐200米、400米、800米到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

  “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我记得以前看菲尔普斯比赛,他每次都参加那么多的项目,总觉得很羡慕,自己很想去尝试。这次兼项多,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机会,但很困难,因为很少有人能够在这四个项目中都取得好成绩。这是一次挑战,将为我备战明年里约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自己是否憧憬4金,孙杨打起了太极:“目标暂且放在我心里,做好我自己,赛场上看我的表现吧。”

  据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表示,本次世锦赛虽然2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阿涅尔、萩野公介、朴泰桓等高手缺席,但澳大利亚、美国、欧洲近期涌现出不少优秀选手,孙杨绝对不会轻视对手。

  在孙杨参加的四个单项中,张亚东认为“每个项目都有50%的成功可能性”,分析下来400米似乎卫冕希望最大。“200米这样的短距离变数太大,虽然有一些名将缺席,但还有其他高手在。400米自由泳来自对手方面的威胁小一些,他的把握会更大一些。800米和1500米目前不太好说,因为有很多年轻选手,他们的变数最大,可能一年、甚至2个月就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张亚东说。

  张亚东透露,孙杨在澳大利亚的训练非常艰苦,永远都是早去晚归。“澳大利亚现在是冬天,训练中刮风下雨是常事,因为强度大他曾经接近崩溃,也哭过,但是可贵的是他都坚持下来了。让他调整、慢点游,他都不肯,还是要坚持到底,充分体现了优秀运动员对自己严格要求、顽强拼搏的那一面,”张亚东赞赏道。

  付出总是有回报:孙杨如今在体能师克里斯的帮助下,肌肉线条更加清晰紧实,同时又最大限度地防止了伤病。

  “从现在到世锦赛比赛还有两周,我很期待世锦赛。我的状态也在一天天好起来,我会多和教练商量,将自己的状态逐步调整到最佳。张导最大的特点就是善于调动我的积极性。张导包括外教都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他们相信我,让我做最好的自己,”孙杨说。(完)

文章关键词: 孙杨200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征民意:中国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 体育张呈栋租借西甲获官宣 李玮锋离开泰达
  • 娱乐木兰文化中心批贾玲:如有立法用法律惩处
  • 财经股市暴跌财富缩水6.8万亿:中产最受伤
  • 科技多款手机被曝摄像头不达标 苹果上榜
  • 博客八一八那个在伊拉克被抓的北大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