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罗比是恒大巴西化最后拼图 需即插即用才行

2015年07月21日07: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罗比尼奥抵达广州 斯帅手握五大巴西外援罗比尼奥抵达广州 斯帅手握五大巴西外援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新外援罗比尼奥日前从巴西圣保罗出发,上周日下午抵达香港。昨晚,“单车少年”已经从香港出发并抵达广州。

  万里驰援的罗比尼奥充当着广州恒大淘宝“全面巴西化”的最后一块拼图。斯科拉里现在拥有埃尔克森、高拉特、保利尼奥、罗比尼奥、阿兰共5名巴西外援,尽 管这些球员有大半目前还被伤病困扰,但斯科拉里在自己的两年半合同期内能否打造出一支完全桑巴风格的球队?这可能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现在对恒大而言, 更紧迫的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借助罗比尼奥的到来攀登高峰。

  从穆里奇、克莱奥到埃尔克森、高拉特

  巴西外援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从2010年开始,巴西外援对恒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穆里奇至今还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人物。尽管巴西外援雷纳托、克莱奥最后都在广州失望而归,但孔卡(长期效力巴西联赛的阿根廷人)、埃尔克森的到来却把恒大直接推上了亚洲之巅。里皮的引援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巴西外援的重要性,当意大利人把球队交托给同乡迪亚曼蒂、吉拉迪诺时,恒大确实难以再现2013赛季的辉煌。

  从恒大的“意大利时代”至今一直留队的巴西人仅有埃尔克森和雷内,而后者正在努力地寻找下家。过去,恒大只在巴西联赛中挖掘有潜力的球员,如今引援则有了明显不同,恒大在2015赛季引进了价值1500万欧元的高拉特和1100万欧元的阿兰,近日又引进了英超联赛的保利尼奥以及效力过多家豪门的罗比尼奥,这足够让人们对球队巴西化的前景充满期待。显然,如今恒大的巴西外援的分量重了许多,而当外援分量更重,俱乐部付出的代价更大时,球队就必须拿出更具说服力的成绩。

  目前这个“更具说服力”的成绩还没有得到,毕竟罗比尼奥也是刚刚抵达广州,而保利尼奥也刚刚完成一次打满全场的比赛。前期球队的伤病问题让巴西组合成为奢望,高拉特在大多数时间肩负单外援的重担,而当斯科拉里迎来保利尼奥后,高拉特又进入了伤病名单。

  所以说,对于斯科拉里,人们应该忘掉他上任以来的7场比赛,重新审视他对球队尤其是对几名巴西外援的使用。7月26日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或许是一个好的开始,据称罗比尼奥可能在那场比赛中首秀登场,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恒大终于可以让两名巴西球员在场上合作。如果高拉特也能在那场比赛中复出,那对球队来说将是更大的利好。

  所有的消息源都表明,罗比尼奥的引进是恒大主场战平河南建业后的结果,恒大老板之一的许家印的怒火加重了斯科拉里与罗比尼奥的负担。“单车少年”不仅需要给球队水平带来质的提升,而且还需要“即插即用”。

  这是一个难题吗?二次转会窗口迄今最成功的引援当属上海申花引进的登巴巴,前切尔西前锋已经连续碾压了两支中超球队的后防线。而罗比尼奥自然需要拿出同样的成绩,他即使不能自己进球,也需要给同伴制造进球机会。斯科拉里认为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罗比尼奥在巴西国家队和斯科拉里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他熟悉斯科拉里的战术布置,并且能够在斯科拉里风格的足球里如鱼得水。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巴西罗比尼奥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