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彭州赛3年精心培育已开花 结果还会远么

中式台球彭州赛3年精心培育已开花 结果还会远么
2019年05月24日 09:53 新浪体育综合

  离2019CBSA望蜀里杯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落幕已近半月,场内场外的温度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因国际台球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的日益临近而越发火热。三年的悉心培养,彭州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逐步成为西南地区台球赛事名片的它也势必掀起又一轮台球热潮!

  彭 州公开赛于2017年首次举办,当时以美式九球项目开展,那也是国际顶级台球赛事第一次落户彭州,柯秉逸和刘莎莎分别夺得男女组别桂冠。2018年,赛事 全面改制,将比赛项目调整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式台球,王云摘得男子冠军,刘莎莎则上演花式卫冕。今年,彭州赛进入第三个年头,也是连续第二年进行 中式台球争夺,赛事品牌逐渐成型,赛事规模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年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运动员参赛,四川本土球员也有近30人参加,世界冠军石 汉青携手郑宇伯爱徒唐春晓加冕新王。

  彭 州赛从无到有,历经3年发展,规模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作为参与了全部三届赛事角逐的“劳模”,征战世界各地的台坛女霸主陈 思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彭州赛属于国际公开赛,级别非常高,这三年一直办的非常好,不管是接待、组委会还是裁判组都非常专业。另外,她认为赛事 最大的特色是“世界冠军走进彭州,世界冠军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可以大力地推广、普及台球运动,也可以让参赛球员近距离领略到彭州山水之美。

  对 于这一点,上届女子组亚军、超新星王也同样表达了赞美。今年比赛,王也与刘洋、赵汝亮以及英国名将凯莉·费雪一同参加了台球进校园活动,四位知名球手为彭 州延秀小学师生献上了精彩的对抗表演,并且还手把手教小朋友打球,让他们体验台球的乐趣。王也表示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可 以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台球运动中来,为这项运动输送更多的新鲜血液。

  对 过往三届赛事知根知底的中国台协副秘书长、原四川台协分管赛事的唐旭心有感慨:“2017年彭州举办的是美式比赛,18年起开始举办中式台球比赛,因为美 式、中式项目在四川开展的情况不如斯诺克,所以项目从申办之初就决定了既有困难又有空间的基础,赛事承办方的不懈努力加上彭州市政府地大力支持让赛事得以 持续举办。这对对中国台球运动和四川台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 旭口中的承办方浙江纽斯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经营台球赛事运营策划、文化推广、教育培训、器材销售及俱乐部、场馆运营。纽斯达体育成 立至今,已成功承办各级别赛事百余场,其中国际级赛事11场,国家级、省级赛事50余项,2015年浙江省首个国家级台球培训基地落户旗下俱乐 部,2016年由公司承办的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获得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赛事和最受投资人欢迎赛事称号、2017年入围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品牌赛 事名录库,2019年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公司负责人史国平荣获2017年浙江省体育产业领军人物的称号。浙江纽斯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矢志不渝地 坚持着“做台球界的橡皮铅笔”的企业愿景,为推进台球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6 年,浙商受邀到彭州观摩中国成都·彭州龙门山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同时也是进行项目考察,基于市政府对体育项目的支持、彭州本身得天独厚的地域环境以 及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和体育产业基础,双方达成了望蜀里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的合作。三年的赛事,无论是办赛场地还是区域环境不同所带来的困扰,纽斯达团 队都采取了相应措施去积极解决,即使是现阶段办赛场地存在的一些问题相信也会在台球中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迎刃而解。

  至 于接下来的走向,史国平表示短期计划是四年中式台球国际赛事,长期目标是将这项赛事一直办下去,成为国内一个时间固定地点固定的国际级中式台球赛事,在场 馆建成后,还将陆续引进斯诺克和美式赛事。此外,中国台球协会彭州培训基地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望蜀里彭州国际台球中心项目作为西南地区唯一一个专业的台 球场馆,势必会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