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尔帮亨德利捍卫多项纪录 世界第一悬念再起

卡希尔帮亨德利捍卫多项纪录 世界第一悬念再起
2019年04月24日 10:32 新浪体育综合
卡希尔淘汰奥沙利文 卡希尔淘汰奥沙利文

  4月23日,随着克鲁斯堡首位业余选手卡希尔10-8击败世界第一奥沙利文,斯诺克世纪冷门就此诞生。这场比赛让原本风平浪静的世锦赛瞬间热闹起来,卡希尔登上推特热搜,奥沙利文错失多项纪录,就连世界第一的归属也重新产生了悬念。

  罗尼·奥沙利文,现世界第一、单赛季10站比赛7夺冠军的统治者、千杆破百第一人;詹姆斯·卡希尔,职业赛挣扎四年草草降级、世锦赛首位业余球员。两者在斯诺克的运动中的地位可谓天差地别。

  这样两位球员在世锦赛首轮相遇,最终的结果却是卡希尔10-8战胜奥沙利文,“斯诺克历史最大冷门”是一个准确的定性。在这样一场世纪冷门之后,原本风平浪静的斯诺克世锦赛瞬间变得热闹起来。

  卡希尔在拿下比赛时振臂怒吼,用拳头狠狠砸向球台,宣泄着压力,“我最后都快站不住了,不过在他看来他也有一些压力,我一直都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能在比赛中击败任何人。”卡希尔说道。几分钟后,卡希尔登上了推特的全球排行榜。

  卡希尔原本是亨德利的外甥,但亨德利在与前妻曼迪离婚后,似乎也彻底斩断了与卡希尔的联系。比赛后卡希尔谈到台球皇帝,“我并没有就这场比赛向他征求过多少意见,我其实好几次都请他给我一些帮助,但坦率地讲他似乎不感兴趣,我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家人,爸爸和妈妈,斯诺克更多地是你到底对这项运动有多少热忱,我一直都有,哪怕是跌出职业赛之外。对于排名很低的球手而言,等待胜利的过程并不容易。”

  虽然卡希尔没有的得到亨德利的指导,但卡希尔却实实在在的帮助亨德利捍卫了多项纪录。首当其中的就是排名赛冠军纪录,目前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均为36冠,并列历史第一。毫无疑问,奥沙利文终将打破这一纪录,但如果能够以世锦赛冠军完成对亨德利的超越,无疑是最完美的方式,而这一切已成泡影。

  其次,也是最为重要的——世锦赛冠军纪录。奥沙利文5次夺下世锦赛冠军,而亨德利则7次问鼎。这是亨德利手中最有分量的纪录,也几乎是唯一的“护城河”。包括戴维斯在内的多位名宿都曾表示,如果奥沙利文不能在本届世锦赛中夺冠,那么冲击亨德利纪录的机会将非常渺茫。

  最后,世界第一的归属再起悬念。打出统治级的赛季之后,奥沙利文从塞尔比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原本在世锦赛赢下两轮比赛就可在赛季末确保这一头衔,如今威廉姆斯打进决赛、罗伯逊、塞尔比夺得冠军,都可以完成对奥沙利文的超越。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