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第三天:两位首秀中国小将遗憾出局

斯诺克世锦赛第三天:两位首秀中国小将遗憾出局
2019年04月23日 09:18 体育综合
中国斯诺克球员赵心童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中国斯诺克球员赵心童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中国球员赵心童顽强地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周旋之后,7-10不敌对手。本次大赛最年轻的选手、来自中国的19岁球员罗弘昊0-10惨遭前世界冠军墨菲零封出局。

  世界排名第67位的中国小将赵心童当天晚上迎来了自己的克鲁斯堡首秀——迎战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此前两人曾有过三次交手,塞尔比保持全胜。但在当晚第一阶段的比赛,赵心童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八局过后以5-3领先对手,结束第一赛段比赛。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两人进入第二阶段的最终较量。塞尔比开始展现世界冠军的实力,先是连下三局以6-6追平局分进入局间休息。在两人战成7-7平后,塞尔比突然发力,利用赵心童几次进攻失误,又是连下三城,一举锁定胜局,以10-7淘汰对手晋级次轮。首次在世锦赛赛场亮相的赵心童在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的同时,更获得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中国球员罗弘昊在世锦赛首轮比赛中(摄影翟政)

  另一位当天出场的中国选手是本赛季初转入职业的00后小将罗弘昊,这也是他在世锦赛赛场的首秀。他在与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的第一阶段比赛以0-9大比分落后。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罗弘昊仍然未能在墨菲手中抢下一盘,最终0-10惨败。赛后,小将罗弘昊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自己的解读。

  “从我的水平来说,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外。以我对自己水平的了解,能够打进克鲁斯堡(世锦赛)已经是一个超常的发挥了。再加上能够在首轮对上墨菲这样大满贯的顶尖选手,说实话,输肯定是会输的。我知道,以我现在的水平肯定还无法与之抗衡,但是我确实没有想到会输10-0。其实我感觉比赛中有四盘我有很好的机会,会赢下那四盘球的,但是剩下那六盘球真没什么好机会,他打得特别好。”

  对于首场比赛的大比分失利,罗弘昊觉得心理负担过重导致自己不能正常发挥水平:“本来我一上来就不适应,有很大的压力。第一次总想给观众带来的感觉好一些,表现得好一点。有时候越这么想,就越适得其反,完全投入不到比赛,坐在那儿就感觉很压抑。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就是我觉得在场上我打每一颗球都很艰难,每一颗球我都感觉自己打不进去,很害怕它打丢。然后自己越这么想,就越打不好。”

  遗憾之余,罗弘昊也指出,自己今后的目标就是要多参加国际比赛,增加与顶尖高手过招的机会:“接下来我就是希望能通过平时多提升自己的水平。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我们中国这些选手能够和世界顶尖选手的对抗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几乎就没有和他们对抗的机会。所以当我们真正去和这些人比赛的时候,我感觉心里是害怕的,没有底的。” 

  当天其他比赛中,过去两年世锦赛亚军“巫师”希金斯10-7战胜老将马克·戴维斯,晋级第二轮。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结束第一阶段比赛,暂时以4-5落后于首次打入世锦赛的业余选手卡希尔。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中国球员周跃龙将出场比赛,他的对手是赛会六号种子“小钢炮”马克·艾伦。(国际在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