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3杆破百 6-4罗伯逊成功卫冕

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3杆破百 6-4罗伯逊成功卫冕
2019年03月11日 07:45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北京时间3月11日晨,2019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国普雷斯顿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火力全开,轰出3杆破百和8杆50+,总比分10-4轻松战胜“澳洲火炮”罗伯逊,成功卫冕。领走12.5万英镑冠军奖金的同时,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

  球员锦标赛作为本赛季第十六站排名赛,只有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员方可参赛,赛事总奖金高达38万英镑,冠军可独享12.5万英镑。根据赛制要求,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

  在罗尼-奥沙利文淘汰希金斯和艾伦后,成功会师淘汰了特鲁姆普的罗伯逊。双方此前交手25次,奥沙利文16胜8负1平占据较大优势。

  比赛伊始,奥沙利文凭借精准的远台上手,打出单杆67分一杆制胜,取得1-0的领先第二局奥沙利文两次上手,打出单杆66分和52分,再下一城,比分2-0继续领先。第三局奥沙利文火力不减,拼进远台红球上手打出单杆70分,比分来到3-0。第四局,乱局缠斗中,奥沙利文单杆65分继续保持领先,携4-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奥沙利文连续拿到50分后出现失误送上大礼,罗伯逊上手,以一杆65分实现单局逆转,追回一局,比分来到1-4。随后奥沙利文轰出单杆116分和单杆56分连下两局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分6-1。第八局,罗伯逊打出单杆78分将比分扳至2-6。第九局奥沙利文轰单杆105分一杆制胜,携7-2的绝对优势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同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999杆破百。

  第二阶段比赛继续。第十局,罗伯逊轰单杆120分先下一局,将比分扳至3-7。第十一局,奥沙利文不甘示弱,打出单杆90分将对手打回原形,比分来到8-3。第十二局,奥沙利文防守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1分,将比分追至4-8。

  第十三局罗伯逊开球留下远台机会,手感火热的奥沙利文拼进红球后,两次上手拿下这一局,比分9-4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十四局,奥沙利文上手轰出单杆134分,以10-4横扫罗伯逊,夺得职业生涯第35个排名赛冠军,同时完成了自己的第1000杆破百,成功卫冕球员锦标赛。

  (Franki)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