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南非闯出新天地 体育文化输出硕果累累

中式台球南非闯出新天地 体育文化输出硕果累累
2018年10月23日 22:34 新浪体育
施瓦辛格曾体验过中式台球 施瓦辛格曾体验过中式台球

  南非,对中国人而言熟悉又神秘的国度,如今一项中国原创的运动在这里蓬勃发展。10月19日,乔氏台球企业董事长乔冰在南非出席了总统马福萨举行的晚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中式八球运动在这里的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

  几年前,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全力支持下,南非作为中式八球海外推广的首站成功举办,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中式八球海外推广模式最为成熟的国家。

  在中式八球推广到南非以前,南非也有很多的台球比赛,但是最高奖金也就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中式八球这项运动的奖金要高很多,它为当地的球员带来了很高的收入。并且多样的中式八球赛事让许多新球员参与其中,不只是大师级的选手,许多中等水平或者刚入门的球员也获得了机会。人人皆能参与的比赛,让南非球员有更多机会展示自我。也有南非球员通过这样的舞台得以到中国参赛,与更多的高手过招。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与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乔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与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乔冰

  今年9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曾来华,指出“中非关系已经步入黄金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式八球运动在南非的发展可以说是借上了东风。南非的体育有一定的传统,但中式台球对于他们来说还处于普及和推广的阶段,为了更好的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也一直在努力。

  去年,大师赛南非站在阿诺德体育节上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式八球的魅力。阿诺德体育节是著名好莱坞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于1989年发起的一项活动,作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国际著名体育盛会,每年吸引全球超过20万热爱体育及健身的发烧友及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到这项体育盛事中。其活动的标准化、国际性与中式八球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中式八球大师赛就在去年获得了青睐,在体育节上演,向世界展现中式八球的魅力。

  施瓦辛格对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全球推广和办赛模式赞赏有加,并表示中式八球的中国制造令其刮目相看。施瓦辛格认为有兼具优质做工和领先科技的硬件做保障,中式八球运动和大师赛在全球范围有着美好的前景。一年之后,施瓦辛格当初的良好祝福变成了现实,中式八球不仅在南非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南非电视台报道南非超级联赛南非电视台报道南非超级联赛

  2016年,乔氏中式台球在南非正式开启全球推广之旅,将如此重要的起点设在这里,不仅因为这里的台球爱好者对中式台球这一中国运动充满热情和梦想,更希望借此能让更多的非洲人受益,这是中国运动应有的担当。经过三年时间耕耘,乔氏中式台球南非超级联赛已经成为南非全国最大的台球赛事。本赛季的南非超级联赛已经进行两轮,不论是在施瓦辛格体育节,还是在约翰内斯堡的奢华商场,南非全国台球爱好者每每纷至沓来,每一次超级联赛都是南非体育运动的一项嘉年华。

  这项赛事不仅发挥了一个体育运动的价值,为当地球员提供了追逐中式台球梦想的舞台,它同时闪耀着中国运动的人文光辉,培训和引导当地青年人脱离街头游荡。据悉,乔氏中式台球未来还将设立奖学金,资助南非青年人来华留学,在河北对外职业经贸学院完成学业后回国助力南非中式台球事业。

  乔冰不久前曾提出,为了更好的跟国际接轨,普及这项中国原创运动,他们将在未来以“中式台球”这个词汇来定义这项运动,这也与此前一直使用的官方名称一致。这样的叫法也是为了更好的体现中国特色,让更多人从字面上就知道这是一项中国的运动。

  世界台球协会秘书长伊·肖恩曾这样评价:“中式八球运动将以中国体育文化输出杰出代表的身份,出现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台球选手面前。”如今,中式八球不断开疆拓土,在全世界范围内刮起中国体育文化的旋风。10月份,大洋彼岸的乔氏中式台球美国公开赛刚刚燃情落幕,中国•修水2018乔氏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又激情上演,两大顶级赛事交相辉映,完美呈现中式台球已经成为一项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