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坚信终将问鼎世锦赛 霍金斯:丁有放弃暗示

丁俊晖坚信终将问鼎世锦赛 霍金斯:丁有放弃暗示
2018年05月03日 10:08 新浪体育
丁俊晖无缘四强 丁俊晖无缘四强

  在2018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13负于巴里-霍金斯,无缘四强。赛后,小晖表示仍然相信自己有朝一日能登顶克鲁斯堡,而霍金斯则表示,自己不在乎被低估。

  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马克-塞尔比和罗尼-奥沙利文先后出局后,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丁俊晖自然就成了夺冠最大热门。但不料,在第二轮中状态奇佳的他在面对世界第六时,完全没有发挥出之前的状态。尽管如此,他依然坚称,自己不会放弃。

  “我相信,有朝一日我仍然能赢得这个(冠军)。”“中国龙”说,“我将永远保持我的希望,我永远不会放弃。我是个运动员,我不能放弃。信念归信念,但比赛是现实的。我只是打得一点儿都不好,但巴里能赢得冠军。”

  “我在黑球区内及周围错过了太多机会。我的位置不好。我没对巴里施加足够的压力,而他则重重地惩罚了我。”

  “有些日子你打得很好,有些日子则不同。我努力去打好比赛并多得分数,但我能说什么呢?那并没有什么作用。巴里在这里有足够的经验。他在这儿有很好的纪录,他会有很强的自信去走下去并赢得比赛。”

  正如小晖所说,从2013年至今的六年中,霍金斯全部打进世锦赛八强。过去五年中,他一次打进决赛,三次止步半决赛,只有奥沙利文(两次)、约翰-希金斯、肖恩-墨菲和傅家俊四人战胜过他。

  在谈到与丁俊晖的比赛时,他说:“当我尝试最后一个黑球时,我确实看了一下周围,我的表兄弟和我的朋友都坐在座位上。我很享受这一切,这有点儿有趣,并不是对丁。不管怎么样,我还是错过了它(那个球),这看起来很傻。”

  “我惩罚了丁,他确实犯了一些错误,我觉得他最后放弃了,他的肢体语言暗示出他今天不想打了。”

  “对我来说,熬过这一关很重要,因为在这个地方可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我必须得给我自己信心。我把他置于压力之下,而他在这项赛事中,到目前为止,还不习惯那样。”

  “虽然我现在打得很好,但我知道打出一些糟糕的比赛并在你知道自己将要回家之前,会有多容易。我不能太忘乎所以,因为我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我进入了半决赛,这里将会只剩下我们中的四个人。也许现在你能开始考虑冠军了,我有个机会。”

  “最近几年,在这里赢得了比马克-塞尔比更多的比赛。可能我仍然被低估了,并且不经常作为一个可能的世界冠军被提及,但我不在乎,我在为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打球。”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