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党金虎溃败原因成疑 梅林放言可胜任何对手

世锦赛党金虎溃败原因成疑 梅林放言可胜任何对手
2018年03月30日 08:11 新浪体育
党金虎 党金虎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8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争夺在江西玉山一中进入到白热化。在其中一场1/4决赛中,英国选手克里斯·梅林用一场13-2的大胜,领先同时开杆的另外7场比赛,昂首晋级男子4强,而败在他杆下的是之前状态也颇为不错的美式9球国家队球员党金虎。

  经过会外赛“预热”的梅林自晋级正赛后便快速进入状态,除了昨晚的1/8决赛对阵辽宁战将小刘闯颇费了一些周折外,包括今天在内的其余四场比赛,对手总共只从梅林手里拿到9局胜利。另一方面党金虎的晋级之路则是曲折很多,1/4决赛之前的四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今天的整场比赛,党金虎的状态犹如梦游,而梅林在大比分领先之后也开始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胜利的天平很快向这位英国老将发生倾斜,最终比分板定格为13-2,梅林再用一场大胜从中国各位好手的围追堵截中实现突围。

  赛后梅林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这场比赛我打得特别好,而在后半程也开始变得幸运起来。随着比赛进行,无论球形如何,我好像都可以精准地打进。我知道党金虎是个实力很强的选手,但实话讲我并不知道他是怎么了。其实他在第四局还是第五局的时候,在场上开了一个玩笑,惹得观众哄堂大笑。我想他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放松下来并找到比赛的状态。但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发挥得很好而有时候却完全不知道该这么打。”

  梅林将在1/4决赛中对阵石汉青和杨绍杰之间的胜者,前者是CBSA中式排名高居第4、2016中式世锦赛男子组冠军,后者是素有“球王”之称的缅甸最顶尖选手。对此梅林态度轻松地告诉记者:“此时此刻,我不在乎我的对手是谁。我对自己的状态有信心,而假如自己发挥的好,我可以打败任何人。我可以应付压力,可以应付其他情况,所以我的目标当然就是明天最后的冠军。”

  最后,梅林提及中式台球在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惊叹于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和发展速度。“如今,在南非、俄罗斯、韩国和英国 ,都有那么多的人在打中式台球。我喜欢参加这里的比赛,因为这一切都太棒了!”(Alex先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