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神致命三分打懵广东!这就是顶级外援的价值

哈神致命三分打懵广东!这就是顶级外援的价值
2018年03月29日 21:56 新浪体育
哈德森体现价值 哈德森体现价值

  北京时间3月29日,CBA半决赛今晚结束较量,辽宁队主场以95比90战胜广东,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0。本场比赛辽宁队外援莱斯特-哈德森关键时刻彰显领袖风范,命中一记决定生死的三分球,化身救世主为辽宁奠定胜局。而广东队外援唐纳德-斯隆的最后几次处理球相比于哈德森来讲,略失冷静葬送了胜利。

  在CBA比赛中,一支球队在最后时刻如何解决进攻,大部分都会将宝押在外援身上。但是不同的外援选择也会各不一样,带来的最终效果也是有一定差距。今天广东队的斯隆和辽宁队的哈德森,就在关键时刻的处理球问题上展现了明显差别。

  在比赛最后1分07秒,斯隆突破迎着三名防守球员上篮。而两个底角都有广东队球员接应,但是斯隆并没有选择传球,硬生生上篮遭到了防守球员的封盖。不但进攻没有打成,反而给郭艾伦一个快攻反击,直接转换得分。本赛季斯隆虽然只为广东打了5场比赛,但是场均23.2分7次助攻和7.2个篮板的全面表现,还是得到了尤纳斯主帅的认可。这也是斯隆在最后时刻能够被广东所信任的原因,然而里外里四分的差距,让广东变得越加被动。

  相比于斯隆最后的鲁莽进攻,哈德森在最后37秒的挺身而出,可以称得上决定比赛走势的进攻。他借助韩德君的掩护,迎着易建联在三分线外张弓射箭,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直接坠入网窝。此球打进后辽宁将分差扩大到4分,哈德森的一骑绝尘为球队杀死比赛。

  全场比赛哈德森贡献21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其中三分球8投3中,堪称今天辽宁取得胜利的首要功臣。特别是最后时刻决定比赛的生死球,体现了哈德森的绝对价值。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