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撕裂仍拼下两双!辽宁支柱让阿联没脾气

手掌撕裂仍拼下两双!辽宁支柱让阿联没脾气
2018年03月29日 22:35 新浪体育
韩德君带伤出战 韩德君带伤出战

  北京时间3月29日,CBA半决赛结束一场较量,辽宁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此役韩德君带伤作战,出场31分钟,11投7中得到16分外加14个篮板。凭借着他的高效发挥,最终辽宁以95比90逆转取胜,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0。

  与北京对阵的系列赛中,韩德君手掌严重撕裂,进行缝针之后他一直坚持带上作战。忍受着剧痛上场,大韩给球队的贡献并为此受到太多影响。近三场比赛韩德君场均能贡献11.3分和9.7个篮板,成为辽宁队奋力前行的内线核心。

  此役与老对手广东会师半决赛,短暂的休息给了韩德君更多养伤机会。今天他对位易建联,防守上虽然脚步移动不如对手灵活,但是依旧非常拼命,给了对手极强的压迫感。

  在比赛首节4分钟,易建联突破杀向禁区无视大韩防守,但回到沈阳作战的辽宁战士怎能善罢甘休,韩德君单手将球拒之筐外,送给阿联一记“东北火锅”。

  今天在防守端韩德君立下了汗马功劳,全场让易建联14次出手只命中3球。虽然阿联得到14分,但是一半得分来自罚球。要知道在常规赛易建联场均能够轰下23.6分,绝对算得上广东内线第一攻击手。但是今天遇到韩德君顽强的防守,易建联的状态似乎有些低迷。

  除了在防守端积极贡献,韩德君还在球队关键追分阶段,献上了精彩进攻表演。末节11分04秒,哈德森接发底线球,韩德君在给队友无球掩护后顺下接传球,无人看防的他上演霸气劈扣,技惊四座。随后哈德森与韩德君打成挡拆配合,后者接到队友击地秒传,造成任骏飞犯规同时将球打进。

  最后2分17秒,郭艾伦突破吸引包夹防守,韩德君跟进后接球,一个后卫式的抛投将球打进,为辽宁扩大分差。

  韩德君全场拿到16分14个篮板,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带伤作战的他让广东国内头号得分手易建联打得毫无脾气,韩德君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天辽宁的英雄人物。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