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哈神命中制胜三分 辽宁胜广东1-0领先

半决赛哈神命中制胜三分 辽宁胜广东1-0领先
2018年03月29日 21:46 新浪体育
辽宁先拔头筹 辽宁先拔头筹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下半区,辽宁在新主场迎战广东。哈德森砍下21分5篮板6助攻并最后飚中制胜三分,最终辽宁以95-90力克广东,大比分1-0领先对手。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6次,辽宁队27胜39负处于下风。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双杀广东队。

  辽宁队韩德君16分14篮板2盖帽,李晓旭10分4篮板,哈德森21分5篮板6助攻,郭艾伦21分4篮板6助攻,巴斯20分7篮板4助攻。广东队易建联14分9篮板2抢断2助攻,周鹏17分2篮板,斯隆22分8篮板6助攻,赵睿15分6篮板2助攻,尼克尔森17分5篮板。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打得较为胶着,首节打了4分多钟辽宁7-8落后广东。与对手相比,辽宁今天的外线手感非常不错,刘志轩三分命中后,辽宁多点开花轰出一波7-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改写至14-8。广东急忙暂停,暂停回来易建联命中一记止血三分帮助己队稳住局面。后半段辽宁失误增多且命中率也一路走低,广东趁势里突外投回敬一波11-1的反击高潮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辽宁15-22落后广东。

  次节,哈德森逐渐发力,辽宁攻出一波7-3后将比分追至22-25。尼克尔森和周鹏随后合砍5分,广东重新将分差拉开到8分。后半段两队一度展开三分对飙,斯隆三分命中后帮助广东将分差拉开到11分。节末郭艾伦连投带罚抓下4分帮助辽宁将比分迫近到38-45。广东随即叫暂停,暂停回来辽宁这边继续追分模式,巴斯中距离命中后,辽宁在次节还剩23秒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斯隆关键三分再中帮助广东重新拉开差距,半场结束辽宁44-50落后广东。

  下半场,两队展开僵持,分差一度在6分左右徘徊。周鹏今晚状态爆棚,他与尼克尔森先后命中三分,广东多点开花轰出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一举扩大到14分。李晓旭随后三分再中,辽宁回敬一波11-2的反击波在三节还剩2分多钟将比分追至61-66。斯隆后仰命中帮助己队再次拉开差距,但辽宁在节末的追分更为彪悍,巴斯暴扣得分后将分差缩小到5分。三节结束辽宁65-70落后广东。

  末节,郭艾伦、赵继伟先后命中三分球,辽宁发力打出一波19-3的进攻高潮,在四节还剩4分多钟将比分反超至84-76。阿联的哑火以及周鹏因眉骨被打伤下场,导致一度在轮转上出现问题的广东长时间陷入得分荒。后半段阿联逐渐找回手感砍下7分,广东回敬一波9-2将分差缩小到1分。节末两队均加强防守,哈德森命中关键三分球,四节还剩9.7秒辽宁暂时领先4分。胡明轩最后犯规送郭艾伦上罚球线并两罚中1,最终辽宁以95-90战胜广东,大比分1-0领先对手。

  双方首发:

  辽宁:韩德君 李晓旭 刘志轩 哈德森 郭艾伦

  广东:赵睿 斯隆 周鹏 任骏飞 易建联

  (小鱼)

哈德森辽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