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周鹏眼睛被戳伤退没响哨 关键判罚存疑

争议?周鹏眼睛被戳伤退没响哨 关键判罚存疑
2018年03月29日 22:15 新浪体育
周鹏痛苦倒地 周鹏痛苦倒地

  北京时间3月29日,CBA联赛半决赛结束一场较量,辽宁队主场以95比90逆转战胜广东,在七场四胜制的比赛中先下一城。不过在第四节裁判的几次判罚备受质疑,甚至广东队主教练尤纳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后一节打得比赛如同橄榄球一般。

  季后赛相比于常规赛两队球员的对抗更激烈,现如今球队拼杀到了半决赛,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会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所以场上一些肢体碰撞在所难免,这就给了临场执法的裁判员们很大压力。

  第四节6分09秒,周鹏低位接球单打钟诚,赵继伟上前包夹抢球时,打到了进攻球员的面部。随后周鹏直接倒地,表情异常痛苦。然而底线裁判给了一个广东队的前场球,忽略了刚刚周鹏被侵犯的动作。从周鹏在下场时的一些动作表现可以看出,他对于裁判的吹罚不是很满意。

  辽宁队逐渐将比分反超,但是最后5.3秒主队发边线球时,刘志轩直接大对角分球给郭艾伦,后者跳起接球在胡明轩的干扰之下没能接稳传球。球出边线后裁判随即给出胡明轩推人犯规,而没有将球权判给广东队。尽管最后时刻辽宁手握4分领先优势,但如果裁判没有给胡明轩犯规,广东队或许有机会进一步扩近比分。

  赛后尤纳斯主教练对比赛做评价时抱怨道:“我们最后一节就是在打橄榄球,根本不是篮球。”可以看出,广东队主教练对于裁判的几次判罚还是有些质疑。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