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特鲁姆普末段连续破百 6-4淘汰墨菲进四强

大师赛特鲁姆普末段连续破百 6-4淘汰墨菲进四强
2018年01月20日 04:34 新浪体育
特鲁姆普(资料图) 特鲁姆普(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上,2018斯诺克大师赛进入到1/4决赛的第二天,贾德-特鲁姆普在与魔术师肖恩-墨菲的比赛中凭借后两局的连续破百最终以6-4的总比分获胜,顺利晋级四强,墨菲落败出局。

  下午时段的赛场迎来了第三场八强战,对阵双方是特鲁姆普和墨菲,此前两人交手22次,特鲁姆普15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大赛交锋是在去年的香港大师赛上,当时特鲁姆普5-3获胜,而双方的首次交手是在十一年前的世锦赛上,当时墨菲10-6战胜了初出茅庐的特鲁姆普,此次相遇是两人大师赛的首次对决。

  比赛在一点开始,第一局墨菲开球,几回合的防守战中特鲁姆普略占主动,墨菲一杆蹭红球的回防撞红球过薄母球撞到黑球改变方向停在了下半台留下底袋红球进攻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拿到49反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较长时间的僵持中墨菲先是打进红球中袋同时母球摔袋,后又在远台薄进红球后打丢黑球送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7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墨菲一杆母球贴球堆的防守后特鲁姆普将母球打回顶库不慎撞到黄球,墨菲在开球线附近长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单杆52分后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送上机会,特鲁姆普接手仅得8分就出现进攻失误但没有留下机会,继续纠缠中特鲁姆普远台打进红球并通过做斯诺克迫使对手解球失误获机会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0分清台实现单局逆转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特鲁姆普在防守时撞进一颗幸运的组合球但打进黄球后紧接着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墨菲在中台上手也是只得到6分就打丢底库附近红球,此后墨菲远台进攻打进红球但没有彩球能够连接,选择解低分彩球四次失误送出了16分,中后的争夺中墨菲远台进攻再次得手,但很快就又在底库附近红球上出现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清光红球后将母球贴住了顶库并打走黄球形成斯诺克,墨菲两次解球化解险情,特鲁姆普随后出现失误送机会,墨菲清至粉球将比分扳成1-2。

  第四局两人陷入较长时间的防守战,其间各有一次薄球没有薄到送给对方4分,特鲁姆普一杆母球贴顶库的防守留下中袋红球薄球进攻机会,墨菲随即上手得到30分后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推进红球顶袋打出单杆61分完成超分,墨菲尝试做斯诺克失败送机会,比分来到3-1。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墨菲先是薄球防守时没有薄到红球送出4分,后又打进红球没有彩球连接,不断出状况的墨菲之后的一杆边库红球强攻底袋偏出后终于送出机会给对手,特鲁姆普上手拿到22分中断,墨菲随后上手打出单杆54分,剩下四颗红球全部贴在了库边,墨菲零敲碎打收掉三颗红球完成超分,特鲁姆普未能有效的通过斯诺克挽回败局,墨菲将比分扳成2-3。

  第六局开球后墨菲远台上手得到15分中断,特鲁姆普接手后单杆91分制胜,重现拿回两局领先优势。第七局开局阶段特鲁姆普防守漏球,墨菲远台打进底袋口红球上手直接单杆95分制胜,将比分扳成了3-4。第八局特鲁姆普连攻带守远台上手得到12分时打蓝球中袋带散球堆不慎将红球撞入底袋,墨菲接手打出单杆64分将比分扳成4-4平。

  第九局特鲁姆普防守时将一颗红球撞到底袋口,墨菲远台进攻边库附近红球借袋口红球进入底袋,得到16分转入防守后十字回球母球与目标球二次撞击停在了中台附近,特鲁姆普进攻红球顶袋得手后拿下111分以5-4抢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局墨菲在开局阶段防守回球时母球撞到红球停在了下半台,特鲁姆普随后上手打出单杆113分获胜,总比分定格在了6-4,特鲁姆普闯进四强。(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