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大师赛瑞恩戴夺冠 生涯19年首夺排名赛冠军

里加大师赛瑞恩戴夺冠 生涯19年首夺排名赛冠军
2017年06月26日 08:40 新浪体育
瑞恩-戴 瑞恩-戴

  北京时间6月26日早上,2017斯诺克里加大师赛落下帷幕,瑞恩-戴在决赛中5-2战胜史蒂芬-马奎尔摘得桂冠,夺取了本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的首冠,这也是瑞恩-戴个人职业生涯19个赛季以来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当日首先进行的是1/4决赛。马奎尔对阵安德鲁-希金森的比赛最先进行,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马奎尔在第二局打出一杆66分制胜,第五局希金森凭借一杆68分取得3-2领先拿到赛点,随后马奎尔56-1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马奎尔单杆112分零封对手赢下比赛,惊险晋级半决赛。同时进行的是肯-达赫迪与安东尼-麦吉尔德比赛,达赫迪先下三城并在第三局打出一个单杆51分拿到赛点,麦吉尔连扳两局并在第五局回敬一杆65分后在第六局终于败下阵来,达赫迪获胜进入半决赛与马奎尔争夺决赛席位。

  稍后进行的另两场1/4比赛中,瑞恩-戴对阵老将乔-佩里,瑞恩-戴凭借四次单杆制胜直落四局战胜对手闯入半决赛,其中一杆50+和三杆60+,手感火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在与马克-乔伊斯的对决中打出两杆50+和一次单杆130分以4-1挺进半决赛,乔伊斯单杆62分赢下首局后就再无还手之力。

  半决赛采用9局5胜制,两场比赛均战至决胜局,马奎尔与达赫迪的比赛中马奎尔单杆58分拿下首局后比分交替上升,前八局战成4-4平,决胜局中马奎尔凭借一杆54分胜出,率先闯入决赛。威廉姆斯与瑞恩-戴的战斗更为激烈,瑞恩-戴连下两城并在第二局打出单杆70分取得2-0领先,此后威廉姆斯打出两个单杆56分并连赢三局反超比分,瑞恩-戴不甘示弱打回敬了一杆67分并赢下了接下来的两局重新拿回了领先优势,威廉姆斯在第八局66-60最后黑球制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威廉姆斯拿到32分中断,瑞恩-戴单杆77分锁定胜局闯入到决赛。

  决赛依旧采用9局5胜制,瑞恩-戴与马奎尔展开对决,一上来瑞恩-戴就连下四城拿到赛点,其中第一局和第三局中瑞恩-戴两次打出单杆50+制胜,毫无退路的马奎尔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19分并以77-0赢下了第六局将比分追成2-4,第七局马奎尔得到41分后败下阵来,瑞恩-戴单杆58分将比分定格在了5-2,夺取了本届赛事的冠军。(曳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