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又来了!大师赛丁俊晖盼突破 梁文博PK火箭

2016年12月06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2011年大师赛捧杯丁俊晖2011年大师赛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上,世界台联在其官网公布了2017年伦敦大师赛签表,根据赛程,本赛季大师赛将于明年1月15日-1月22日在伦敦亚历山大宫殿举行,英锦赛后排名前16的球手自动获得大师赛参赛资格,本届大师赛奖金和上赛季相同,总奖金达到60万英镑,冠军将获得20万英镑。

  去年大师赛,奥沙利文10-1击败霍金斯追平了亨德利6冠纪录,如果本届比赛奥沙利文能够成功卫冕,他将以7次大师赛冠军傲视群雄。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自动进入1/4区,火箭将在揭幕站迎战新赛季英格兰公开赛冠军梁文博,此前二人交手7次,奥沙利文仅仅在2012年国锦赛输给梁文博,其余6场全部获胜。而在本赛季上海大师赛,二人在首轮相遇,梁文博4-1领先大好局势下被奥沙利文连下4局逆转,如果奥沙利文过关,1/4决赛对手将是罗伯逊和卡特之间的胜者。

  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作为赛会2号种子被分在4/4区,世界第一首战马克-威廉姆斯,此前两人交手25次,金左手13胜12负稍占上风,不过如今威廉姆斯难现当年之勇,塞尔比状态正佳,昔日世界最准的男人很难将世界第一拉下马,一旦塞尔比过关,1/4决赛对手将是墨菲与霍金斯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被分在3/4区,首战90后新星凯伦-威尔逊,后者第一次出战大师赛,此前两人交手4次,丁俊晖3胜1负稍稍占据上风,但自从2011年夺冠后,丁俊晖连续5年大师赛遭遇尴尬一轮游。威尔逊上赛季表现抢眼,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世锦赛成功打入8强, 而在本赛季,威尔逊虽然在印度赛夺得亚军,但整体表现不够稳定,丁俊晖有望打破6年大师赛不胜的怪圈。丁俊晖首场比赛开球时间定于1月16日凌晨3点,如果丁俊晖获胜,1/4决赛对手将是宾汉姆与佩里之间的胜者。从签表来看,虽然丁俊晖成功避开了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但下半区有宾汉姆,墨菲和塞尔比,这三人过去几年多次扮演丁俊晖苦手的角色,丁俊晖突围并不容易。

  而傅家俊被分在2/4区,首战本赛季欧洲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 此前两人一共交手18次,傅家俊6胜12负落于下风,不过二人唯一一次在大师赛交手却是以傅家俊胜利而告终。虽然傅家俊在刚结束英锦赛成功打入4强,但这仍然无法掩盖本赛季整体状态的低迷,而特鲁姆普本赛季斩获1冠1亚,成绩好于傅家俊,傅家俊与特鲁姆普开球时间定于1月17日晚上9点,如果傅家俊能够获胜,1/4决赛对手将是希金斯与艾伦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与凯伦-威尔逊交战记录表(丁俊晖3胜1负)

  2011年PTC2第2轮 丁俊晖 4-2 威尔逊

  2012年PTC4第4轮 丁俊晖 4-0 威尔逊

  2014年德国大师赛资格赛 丁俊晖 5-2 威尔逊

  2015年上海大师赛1/4决赛 丁俊晖 4-5 威尔逊

  (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大师赛奥沙利文梁文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